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海花园小区居民不堪狗扰 叫苦连天

【连网】(记者 王瑞)“养的宠物看管不好,会影响他人,甚至伤害无辜。”近日,市区新海花园小区有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有的住户养狗,不仅声音扰民、大小便影响卫生,还影响居民的安全。

今年80多岁的顾先生家住新海花园小区。他告诉记者,去年冬天他在小区内正常缓慢行走,突然一只小狗向他扑来,他来不及防备,摔倒在地,狗主人见状,立即把小狗带走,还拒不承认他是被狗吓摔倒的。随后家人送他至医院,经检查左大腿股骨头裂缝需要手术,他年过八旬,又有心脏病,不能开刀,在家保守治疗8个月,受尽了痛苦,后来还是整日疼痛,无法睡觉,不得已再次去医院,冒着风险动了手术,术后心脏病复发,经抢救住院一个多月,花费12万元,才勉强出院,至今还不能正常行走。

他说:“小区养狗后患无穷,我所居住的小区有一千多户,小区内有上百条狗,大狗有一百余斤,整天狂吠,见人就叫,小狗就更不用说,随地大小便影响卫生,小区居民经常被咬,常闹纠纷。我们束手无策,无人管理,找到物业,他们也无能为力。”

记者随机采访该小区部分居民,发现大家对于很多遛狗不拴绳子、狗叫影响休息、狗随地大小便等问题意见比较大,尤其是担心狗攻击人。该小区居民王先生说,现在小区内养狗的人越来越多了,除了狗叫噪音外,小狗随地大小便对小区的卫生也带来了影响。“最严重的是如果狗主人没有给狗注射狂犬疫苗,一旦咬伤人,伤者患上狂犬病,那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在该小区发现,休闲广场、社区小花园等人多的地方,有很多宠物狗跟着主人随处跑,并在草坪上大小便,草坪成了狗儿们的露天厕所。

小区居民孙先生就曾“沾过狗光”。他告诉记者说:“一天晚上散步回家,进屋换鞋时发现鞋底有一层黏糊糊的东西,很臭,一看竟然是狗屎。当时我都想把鞋扔了,但我的那双鞋花500多元钱买的,没办法我是捏着鼻子又刷鞋又埋怨啊。”对于狗患,很多人都不满,晚饭后出来散步,往往会出现一次次惊心的历险:说不定什么时候跑出一条狗,一声狂吠吓人一跳,像孙先生一样踩一脚狗屎恐怕是最温柔的历险了。

“约束狗的行为,需要养狗人努力,也需要社区居民共同努力。”居民李先生说,养狗的人要将心比心、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养狗的有关规定,减少对他人的骚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