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气温回升秋意正浓 出门晒晒太阳吧

【连网】(记者 赵梦若)不得不说深秋的太阳是最温暖的。昨晨,一拉开窗帘,浅浅的云,蓝蓝的天,真的是好久不见。而随着太阳一出来,秋姑娘变得温和起来。你看她那状态,就像个好几天没出门的孩子,一出来就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说“迷人”,一点都不为过。回想前几日,秋冬步步紧逼,天乍寒,风惊起,冷空气狠狠地刷着存在感,没有一点点防备,天气就一下子又冷又湿,着实不好受。而昨日,暖不暖和就和阳光有着直接关联。虽然市区早晨只有3℃,但白天太阳一出来,最高气温有14℃,温差超过了10℃。在太阳底下,似乎秋日的寒意也被驱散干净了。

市气象台说,今天起一直到周末,我市都是这种华丽丽、暖和的晴好秋日。今天,晴到多云,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17℃—18℃,西南风2—3级。虽然早晨已经有了些初冬的寒意,但中午阳光却分明在说:还是深秋。

同时,随着冷空气影响逐渐结束,气温会回升一些,阳光也会一路相伴。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5日市区最低气温升至8℃—9℃,最高气温在21℃—22℃左右。注意适时酌情增减衣物。

而这样连晴的天气,大概会在下周一结束。据中央气象台监测,4日夜间—8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再度袭来,影响到我国大部地区,中东部降温5℃—9℃,部分地区可达10℃—12℃,气温将再度转为偏低的水平。我市受冷空气影响,7日起,又会开始下雨降温。

虽然不能百分百说,从现在开始到周日,是剩余的2016年最暖和的日子,但之后随着冷空气的逐渐到来,天气越来越冷,温暖的感觉总归会一点点稀薄起来。

尤其要珍惜的是这几天的中午,阳光那么好,外面秋色也正好。这样温暖的感觉,随着冬天的来临会慢慢消失不见,要想再次感受到它,可能就要等到四五个月后的来年春天了。

冬天渐行渐近,日前,一股强冷空气过境,港城以及很多地区的气温都降到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因此,除了谈论“秋衣秋裤”外,大家也在关注另一个话题:今年会不会是个“冷秋”?

昨日,中国天气网发布了一篇题目为《受拉尼娜影响我国今冬冷冬概率高》的文章,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近几天,北方大部进入“速冻”状态,不少地区雪花飘落。今年的冬天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

而关注天气的小伙伴都熟知厄尔尼诺,尤其是今年,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已经让多地苦不堪言。今年6月,气象专家表示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已经结束。可惜,大家没有高兴几天,他的“妹妹”拉尼娜又要出来发威了。

据中国气象局专家称,赤道中东太平洋已于8月进入拉尼娜状态。受厄尔尼诺转拉尼娜影响,今年冬天北方可能较常年更冷,特别是前冬(12月份);南方和长江中游会相对暖和一些。到了1、2月份,气温可能会比前冬更冷一些。

不管怎样,冬天还未至,这样晴朗,有太阳,有云,有微风,有凉意却还不至于十分冷的深秋季节,还值得我们细细去体会。这会儿,“熟了柑橘,红了枫叶”,已经当仁不让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趁着好天气,大家安排时间出去走走吧,让自己晒晒秋日的太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