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今年创业明星开始申报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苗泉)为营造我市全民创业社会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开展,我市日前启动了2016年度市级创业明星申报工作。据悉,入选市级创业明星由市政府通报表彰,授予“连云港市创业明星”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及奖金。

据了解,我市行政区域内有典型示范作用的创业人员均可申报。创业人员的类型包括: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并带动其他失业人员创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失业人员;不等不靠、自主创业,对社会做出贡献的高校毕业生;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转业干部和复员军人;帮助和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或转移就业的农村劳动者、大学生村官;离岗创业带动就业、为社会做出较大贡献的原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推广转化等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高层次创业人才,以及其他在创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在组织推荐申报的基础上,将综合考核申报人申报企业在社会影响、生产经营、遵纪守法、科技创新、社保缴纳、劳动关系、纳税等方面情况,并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对于考核评选前10名的申报人入选市级创业明星,由市政府通报表彰,授予“连云港市创业明星”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及奖金。“集中申报时间为11月20日-11月30日,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可以经由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