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查获的生猪中检出口蹄疫病毒 四嫌犯遭批捕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成 强 丽华)贩卖运往外地的病死淘汰猪被查获后,从中竟检出口蹄疫病毒核酸呈阳性。近日,赣榆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批准逮捕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

2015年3月起,犯罪嫌疑人姜某从多地以每斤3元到3.5元不等的价格,收购生长严重受阻、患有肢蹄病、跛行的淘汰公猪和小猪。并且在未向动物检疫部门报检的情况下,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将这些淘汰猪转售给犯罪嫌疑人陈某。一年来涉嫌倒卖、生产淘汰猪数百头。

同年3月,犯罪嫌疑人吴某在未向动物检疫部门报检的情况下,将27头淘汰大猪及6头淘汰小猪销售给犯罪嫌疑人陈某。

此后,陈某安排犯罪嫌疑人宋某等人前往江西横峰县、湖北黄梅县装载一批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宋某等人在明知该批猪不健康并且未向动物检疫部门报检的情况下,仍为陈某运输该批猪欲送往山东临沂一食品厂。2015年3月25日途经连临高速苏鲁交界处被连云港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查获。

后经赣榆区动物检疫所现场检查勘验及检疫,在车上共计查获近百头病死猪,均没有检疫标识,都是不合格生猪,随后江苏省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车上生猪样品进行了口蹄疫病毒检测,其中一份样品为口蹄疫病毒核酸阳性。

赣榆警方此后通过调查,先后抓获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取证中。

据介绍,这些病死猪未经过检疫部门的检验,很多生猪含有致病因子,很容易传染链球菌、旋毛虫病、大肠杆菌病、猪流感、炭疽、沙门氏菌病、破伤风等,病原体通过不同的途径进入人体,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巨大的危害。因此,大家日常选购肉制品一定要谨慎,避免购买到病死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