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恐路供热管道架设半空 锈迹斑斑有碍观瞻

【连网】(连云港日报   全媒体记者顾晓昕)“市区新孔路上沿路有供热管道架在半空中,在有的地方甚至横跨路面,这些管道上面到处都是铁锈,看上去很难看,十分影响市容环境,也会对车辆的出行带来影响,希望得到妥善处理。”日前,有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市区新孔路上的供热管道多年来一直裸露在外,这些锈迹斑斑的供热管道有碍观瞻,也给广大市民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市区的新孔路,在西小区菜市场附近记者看到了路两边的半空中架设许多条供热管道,些供热管道很多看上去显得非常老旧,到处都是生锈的痕迹,管道下面的铁架子更是基本上全部生锈,显得非常难看。记者沿着新孔路一直往北,只见路两边都有这种供热管道,有的地方供热管道甚至要横跨整个路面,这些生锈的管道在半空中,看上去很不舒服。

一些家住在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些供热管道架设在这里已经很久了,外表到处生锈,非常影响市容。“这些管道都是通往附近小区进行供暖的,许多年前很多管道都是这样架在半空,但是后来就不这么做了,可是这儿的管道一直都没改。这些管道在户外风吹雨淋,锈一块、黑一块,看上去很不美观。”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继续沿着新孔路往北走,在明珠万福小区附近,记者看到,这里架设的管道离地的距离大概3米多高,为了拖住半空中的管道,地面上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砖头砌起来的柱子,由于时间久远,部分柱子看上去一些地方已经有了裂缝。对此,很多市民非常有意见。“除了外观不好看,现在我们还担心的就是这些供热管道很多显得老旧不堪,地下的水泥柱子也有些开裂,不知道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市民陈先生说,“而且这些柱子在路边,对通行也有一定的影响。”

在明珠万福小区的大门前,同样有这些管道横跨在大门两边,高度也并不高。“正常的轿车出入小区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车子高一点就不太好走了,比如搬家的货车或者遇到火灾消防车就不好进出了。”市民陈先生说。

针对这个问题,一些市民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均认为无论从美观的角度,还是从安全角度来说,横跨在空中的供热管道都不应该架设在空中,而是应该想其他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像这种架在空中的管道以及很少见了,基本上都是从地下走,这样几不会影响市容环境,管道也不用日晒雨淋,使用寿命也会延长,”市民们表示,“希望相关单位能考虑大家的意见,把这些管道埋入地下。”

随后,记者将这里的情况反映给12345市政府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如果条件允许,将对这些管道进行地下埋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