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多条管道遭挖坏 小区停水居民烦

【连网】(记者 梁洪胜)  “家里停水了,只能到处借水吃!”8月28日上午,市区名典公寓、普天安小区的多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最近停水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麻烦。据市自来水抢修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最近由于修路人民路、新孔路和海宁路等部分路段供水管道遭施工人员挖断,导致不少小区临时停水,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目前抢修人员正在全力抢修,争取尽快恢复供水。  

小区居民反映:家里遭遇停水 生活受到影响

张女士家住市区人民路附近的名典公寓小区,8月28日当天,她外出回到家后,发现家里已经停水了。“打开水龙头水都停了!”张女士说,自己下楼询问邻居,原来都停水了。当天记者来到张女士家,她家里的卫生间、厨房等的水龙头打开后都没有水。

张女士说,自己家住了好几口人,每天做饭洗澡都需要用水,“现在水停了,生活非常不便!”张女士说,为了救急,她只能从别处买了不少桶装水暂时急用,“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恢复供水,天气还是比较热,停水后很麻烦啊!”

像张女士一家一样,家住普天安小区的王先生家也遭遇了停水。王先生说,最近几天时间里,家里频繁停水,检查家里的管道后,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有时候停一天时间,有时候停半天,生活很受影响啊!”王先生说,小区里的居民向相关部门反映后,得知可能是小区的供水管道被什么人挖坏了。王先生说,现在家里准备了不少水桶,“我们只能带着水桶到其他小区朋友家里借来水后,再运回我家里备用,很不方便!”

自来水公司回应:多处水管遭挖断 正紧急抢修

8月28日,针对小区停水情况,记者联系了市自来水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市区各条路段都在修路,“最近陆续接到人民路、海宁路和新孔路附近不少居民反映,小区停水,经过我们现场查看,这些路段的部分修路施工人员,在施工时不慎挖断了地下供水管道,才导致相关小区供水受到影响!”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接到居民反映后,市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都会尽快赶到现场进行修复。

“有的被挖断的管道是供水主管道,修复时只能关闭阀门,不过我们都会尽力抢修,争取尽快恢复供水”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希望相关施工单位在施工时,要谨慎施工,避开地下供水管道。该名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在发现小区供水管道遭到破坏后,可以拨打市自来水公司抢修电话85870000及时举报。当天市民王先生家供水已经恢复,而名典公寓附近管道抢修工作还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