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又一供水管道被挖断 自来水喷涌而出

cw13a07o

【连网】  (记者 梁洪胜)“地下供水管道被挖断了,水一直往外喷!”9月12日下午,家住海州区的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市区盐河路一处地下供水管道遭挖掘机挖断,大量自来水喷涌而出。据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近期相关路面施工增多,野蛮施工导致管道损坏现象频繁,相关人员应事先明确地下管线位置,谨慎挖掘路面。

挖掘机挖断供水管道 自来水喷涌

9月12日上午,家住海州区西小区的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市区盐河路一路口附近,一辆挖掘机挖断了地下供水管道,大量自来水涌到路面。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盐河路与大庆路交叉路口向北几十米处,找到了被挖断的管道。现场停着一辆黄色的挖掘机。挖掘机下方的地面已经被挖出一个长方形的浅坑,浅坑里一根地下供水管道正在向外冒水,被挖出的碎水泥块堆积在一边。现场可以看到,附近水泥路面被钻出小洞。

由于水管一直往外喷水,大量自来水沿着非机动车道向北蔓延。现场有不少正在修路的施工人员。据现场一位施工人员介绍,挖掘机并非施工方调来。“应该是附近的商家准备重新铺水泥地,自己调来挖掘机施工的!”

自来水公司:施工方应明确地下管线位置 谨慎施工

记者随后来到附近路边门店询问,但几家开门的门店店主都表示不知是哪家店主请来的挖掘机。“开挖掘机的人上午就过来施工了,挖断水管后,一直也没有人来修,这么多自来水就这样白白流走了,真是太可惜了!”一位居民表示,由于不知道该找谁来维修被破坏的地下水管,附近居民都很着急。一位居民介绍,水管被挖断后,有人拨打了相关部门的电话,但一直没人来修。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市自来水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在初步了解情况后表示,会派抢修人员到现场查看,并尽快抢修。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因为路边和各个小区修路施工较多,野蛮施工导致的地下供水管道毁坏现象增多,“相关施工单位和个人在施工前,应事先联系市自来水公司,查清地下管线的位置,在施工过程中要避开管线,谨慎挖掘路面!”

当天下午4时许,市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开始抢修破损管道。下午5时许,相关居民告诉记者,被挖断的地下供水管道已修复。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