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冷空气终结连阴雨 双休日最低气温降至6℃

【连网】  (记者 赵梦若)昨日,市气象台发布“秋收秋种专项天气”,从今天起,港城持续多日的连阴雨天气正式宣告结束了,可惜冷空气的主导地位,将让港城近期温度一直在低位徘徊。未来一周,天气总体以晴到多云为主。另外,受冷空气影响,31日风力较大,气温逐渐下降,其中,30日早晨最低气温在6℃左右,11月1到3日早晨最低气温可降至3℃或以下,将出现初霜。

今天开始就是两天的双休日。按照目前的预测,今天阴转多云到晴,北到东北风4—5级并逐渐减少到2—3级,气温9℃—14℃;30日,晴转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6℃—17℃。周六和周日白天,看起来天气都还不错,不太会影响大家出门。不过气温较低,加上秋风“呼呼”吹起来,人体感觉会比较凉。而且,随着冷空气步步靠近,今天的气温会是慢慢往下走的趋势,下午比上午凉,晚上更凉。

冷空气到来,也为我们带来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是不是该穿秋裤了?

而要想判断自己是否该穿秋裤,要从三方面考虑。从时间上,进入晚秋后,尤其是寒露以后,气温明显下降,日夜温差变化大,常有强冷空气侵袭,就应增添秋衣秋裤;从气温上,以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并且随着气温的降低,秋裤也应适当增厚;从自我感觉上,若觉得双腿冰凉,从户外回来后迟迟恢复不到正常温度就应该穿了。经常久坐或末梢循环不好的人,即使气温不是特别低,也会有双腿冰凉的感觉,这类人应马上穿秋裤、厚袜,并且每天睡前用热水泡脚15分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