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灌南:以决战态势助推经济提速发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仇卫华 陈勤 周海波)近日,江苏华尔公司厂区车辆排成长龙,其染料滤饼等高端产品装载后,将有序发往国内不同的港口,并将销往东南亚和欧美等30多个国家,其60#分散蓝已占据全球产量的75%,产品订单已排到了明年一季度。灌南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抢抓“十三五”发展机遇,精准谋划新一轮发展思路,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华尔产销两旺局面只是灌南蓬勃发展的缩影,该县商贸流通、农业及城市建设同样如火如荼,其提质增效的核心指标均居全市县区前列。

围绕党代会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速产业强市步伐要求,该县全力打好工业转型攻坚战,在引进28个超亿元项目的基础上,将认真筛选82个有效招商信息,加大在谈项目跟踪力度,力争再引进无缝不锈钢管、泰丰木业等超亿元项目5个以上。围绕列入市重点投资计划的18个项目以及114个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培强培优计划,持续推进相关服务活动,集中会办难题,推动在建项目快建设、成熟项目快开工,确保诚信化工、海迪化工等项目近期投产,世杰农化等项目年内投产;珀利鑫半导体、三益新能源等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1至9月份,该县11个市级考核指标中,规模以上工业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项指标超过序时进度,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外贸进出口等指标环比增幅扩大,工业用电量、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提质增效的核心指标位于全市县区前列。该县还注重居民幸福指数的提高,在完成扬州路实验学校和县实验中学建设或改造后,该县还投入全县自来水改造工程、道路改造及旧城改造项目,目前上述项目均取得了重要进展。该县还将确保204国道年底前全面完工,加速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灌河水上搜救基地等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区域综合交通竞争力。

当前,该县正按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施大农业、大食物、精致农业、互联网+等理念,更大力度调整农业结构。目前正积极推动裕灌食用菌产业园主板上市,力争食用菌年产量达50万吨、产值达45亿元。高质量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为发展现代农业拓展更大空间。四季度是完成全年任务的重要节点,该县将对照目标强化责任,抓牢抓实重点难点,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全力以赴进位争先,以决战攻坚的态势冲刺全年、夺取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