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民将刚取的钱弄丢 热心市民与警察助完璧归赵

【连网】  (记者 徐中磊)“现金丢了还好,这么多卡如果丢了,挂失补办手续比较麻烦。多亏了张大爷和苍梧派出所的警官,我的物品才失而复得。”10月26日上午,市民丁先生在办事途中,不慎将装有现金、银行卡、加油卡等物品的钱包丢失。在好心市民张友翠和海州公安分局苍梧派出所警官的帮助下,丁先生丢失的物品失而复得。

失主粗心丢了钱包

10月26日上午,市民丁先生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证的相关手续。由于身上没带现金,丁先生就去附近的银行取钱。取完钱后,丁先生将现金装进钱包,就急急忙忙往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赶。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后,丁先生准备缴费,这时他发现装有现金和银行卡等物品的钱包不见了。

丁先生急忙回去寻找,在银行及去银行的路上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当时,丁先生感到非常失望、懊恼。“不过,好在当时取现金的那张银行卡没有一起装进钱包,否则就影响办事啦。”事后,丁先生向记者介绍道。

接着,丁先生又用那张银行卡取了一些现金,继续办理手续。就在丁先生忙着办手续之时,他的手机响了。丁先生接通后,一位自称是海州公安分局苍梧派出所的警官向其询问了一些情况,并告知他丢失的钱包被一位好心市民捡到了,让他到派出所认领。“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兴奋。”丁先生说。

热心人捡到后报警

原来,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市民张友翠大爷送孙子上学之后,无事可做,就沿着路边溜达。当走到市城乡建设局对面时,张大爷发现人行道上有一个黑色的皮夹,皮夹呈打开状,里面有一沓现金。“当时我就想,丢钱的人现在肯定很着急,应该尽快找到失主。”事后,张大爷向记者谈起。

于是,张大爷捡起钱包,为避免钱被别人冒领,张大爷没敢声张。“我就想把钱交给警察,让警察帮助寻找失主。”接着,张大爷找到了附近的海州公安分局苍梧派出所。

民警仔细查找失主

正在所里值班的姚连志和武新峰两位所长知道张大爷的来意后,立刻打开钱包查看,发现钱包里有近3000元现金、3张银行卡、1张加油卡、1张名片等物品。

接下来,武所长和几位警官带着加油卡到中石化查找失主的相关信息,但该加油卡是外地卡,无法找到失主的相关信息。

与此同时,姚所长则与几位警官通过银行卡查找失主信息,发现一张银行卡上印有“DINGLI×”。接着,他们通过信息平台查询,发现全市有几十个叫“DINGLI×”的。随后,姚所长发现钱包里的名片上虽然不是“DINGLI×”的,但上面印有“和声琴行”。于是,姚所长又查询系统,发现有一个“DINGLI×”是和声琴行的。接下来辗转找到这位“DINGLI?鄄×”的联系方式,并确认了其就是失主。

当天上午11时许,丁先生夫妇急匆匆赶到了苍梧派出所,张大爷和丁先生在核对了失物信息之后,张大爷将钱包交到了丁先生的手中。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丁先生夫妇非常激动,一再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