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第八届健康节29日启动 推出近百个惠民举措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从10月29日到12月30日,广大市民将获得大型专家义诊、医疗服务下基层、健康大讲堂、赠送爱心体检卡、家庭医生签约、病弱群体爱心救助、先心病和白内障免费手术、市民看医院等惠民活动。这是从今天举行的第八届健康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据悉,本届健康节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

据了解,为了搭建卫计行业与市民良性互动、医生与患者和谐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树立全市卫计系统为民服务的行业形象,引导市民更加了解、关注健康问题,2009年以来,我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连云港市健康节(惠民行动)。每届健康节,我市都推出大型义诊、大型医院探访、发放“爱心医疗救助卡”、爱心免费手术、健康大讲堂等活动。

本届健康节(惠民行动)以“搭建惠民平台,务实服务百姓”为宗旨,以“手拉手关注健康,心连心建设小康”为口号,将通过开展大型义诊服务、大型医院探访、爱心救助卡发放、健康讲座等公益活动,不断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我市城乡居民的健康水平,为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提供健康保障。

为了将健康节越办越好,今年的健康节除了保留了大型专家义诊、医疗服务下基层、健康大讲堂、赠送爱心体检卡、家庭医生签约、病弱群体爱心救助、先心病和白内障免费手术、市民看医院等口碑优异的环节外,还进行了进一步创新:包括将急性白血病纳入医疗救助病种、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开展8周岁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等等。

具体措施为健康节期间,卫生部门将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全市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城乡居民,包括本地户籍居民、居住满半年以上的外地流动人口以及离退休干部职工,凡年内尚未体检的均可到所在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国家规定的免费体检服务。此外,还将面向8周岁适龄儿童,根据窝沟封闭适应症筛选适宜人群,按照“自愿、知情、免费”原则,在部分学校免费开展窝沟封闭。在省、市财政经费支持下,将累计为2000名儿童免费开展窝沟封闭。此外,还将为全市800名独生子女伤残、死亡等特殊家庭建立信息档案,发放“连心卡”,落实经济扶助、养老保障、医疗保障、社会关怀等政策;面向市区筛选出40名计划生育生活困难家庭,通过市级计生公益金给予一次性扶助1000-400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