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这几天连云港阴雨天单曲循环 气温急转直下

【连网】  (记者 赵梦若)最近这段时间,连绵的阴雨天让“梅雨感”扑面而来,我市的小伙伴几乎忘记晴为何物。这连阴雨下到了什么程度?昨日,据市气象台统计,从20日开始,我市就一直处于阴雨天的状态,只有25日阳光现了身。截至26日8时我市累计降水量达到50—60毫米,比常年历史同期偏多。

从我市来看,接下来的雨量不大,但这阴雨模式一开启,又得四五天的时间。今天,阴到中雨,东北风3到4级,气温14—18℃;27—28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还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29—30日稍有间歇,31日还有小雨。

为什么最近阴雨模式总是“单曲循环”?气象专家表示,“罪魁祸首”当属活跃的暖湿空气。一方面,前阵子秋台风的多发导致了暖湿气流的活跃;另一方面,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正在发生的“拉尼娜”现象,也导致了暖湿气流的活跃。

不过,比起关心什么时候天会放晴,最近还是更应该关注气温变化,毕竟入秋已经多时。冷空气南下的频率正在加密,强度也会逐渐加大。今天到周日,气温将直线下降,周日最高气温将跌至14℃,最低气温则降至10℃以下。

要怎样看预报穿衣服呢?像现在这样的阴雨天气,穿衣服就要参考最低气温了。

科学上,通常人体最适宜的温度是26℃。一件衣服能给人带来一定的温度,而这个温度,是有数据变化的。比如,稍厚棉外套=5℃,薄款羽绒服=6℃,厚款羽绒服=9℃,抓绒衣薄外套=3℃,厚羊毛衫+棉背心=4℃,厚款棉毛衫=2℃。用26℃减去当天最低气温,再对照衣服温度就知道该穿什么衣服了。这种算法可做穿衣参考,怕冷或身体弱的人,可适当再加些衣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