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本周阴天循环 小雨不时来骚扰

【连网】  昨天雨虽然停了,但想象中的蓝天白云却没有来,江苏大部地区还是阴沉沉的。悲催的是,本周这样“阴天有时有小雨”的天气还会延续。金秋十月,少了阳光照耀,没了金灿灿的韵味,反而更有深秋意味。

昨天,南京的天空被乌云笼罩,有种风雨欲来的气氛。江苏南部地区也大多如此,中北部地区蓝天白云闪现了一下,又被厚厚的云层挡住了。这样的天气,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

相比之下,全国其他地区的天气要多变得多。北方地区先是雾霾笼罩,现在又有冷空气,部分地区已经下雪了。而南方,双台风正在虎视眈眈。不过,这些天气对江苏影响不大。

目前来看,近期江苏还是以多云为主。江苏气象预报,近三天全省阴到多云,沿江苏南地区仍会不断受到小雨骚扰。这个天气是不是看上去有点眼熟?没错!其实就是上周天气的“复制”。其中,今天全省阴到多云,沿江苏南地区局部有时有小雨,而明天淮河以南地区有时有小雨。太阳会不会露脸,就要看运气了。

唯一与上周不一样的,就是气温小幅回升,最高温超过20℃。今天东部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3到24℃。明天全省22到24℃,后天高温都是24℃左右。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本周后半周降雨又会明显起来,尤其是沿江苏南地区后半周基本都是雨雨雨的模式。气温也会再次回落。不过目前来看,多是小雨为主。提醒大家,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