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阳光缺席 秋雨缠缠绵绵 气温走低记得添衣

【连网】  (见习记者 赵梦若)港城的秋天本应是无比丰富的,城外山色在变,城里的落叶在飘零,秋高气爽,秋风袅袅,走在路上,抬头能看到明媚的阳光。可惜啊,进入10月以来,港城的天气不是阴就是雨,阳光灿烂的日子屈指可数。盼啊盼,昨日的阳光没有来,雨水倒是很勤快。

这周前半周虽说云层厚厚,秋意寥寥,可至少还不用撑伞。然而,从昨日起,就连多云到阴的天气都成了奢侈品。昨日,我市市区天空阴沉,一场秋雨“缠缠绵绵”地落下。

据市气象台监测,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迎来了绵绵秋雨。这场雨从南边开始,逐渐往北推,灌南灌云先落雨,赣榆地区最后降雨,而到了傍晚时分,眼看就要下班了,降水却没有要停歇的意思。在细雨中,湿冷的感觉挥之不去,厚厚的云层阻挡住气温升高的脚步,市区最高气温只有20℃。

而随着本周已近尾声,连阴雨下的港城依旧不会有秋高气爽的意思。据气象部门预计,周六到周日,我市将完全陷入雨水中,预计又一个周末被毁了,大伙接着赏秋雨吧。今天,中雨转小雨,东北风3—4级,气温16℃—19℃。在此提醒,受降水影响,能见度也会变差,上下班路上小伙伴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出门勿忘携带雨具。

“唉,天可真凉了……”“可不是吗?一层秋雨一层凉!”郁达夫在《故都的秋》里写了这么两句对话,表述的就是秋雨过后,秋凉会进一步渗透。这次降雨过后,气温会不会像之前那样再回升到二十多度,现在还难说。不过,你得做好准备,毕竟23日(周日)就是霜降了。

从节气上来看,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就是说,这一年的秋天就要走完了。郁达夫说,“秋天,无论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别的地方不知道,反正港城的秋天是让人不舍的。毕竟,就目前来说,我们这里的秋雨,恰到好处。有些地方的秋雨,完全乱了阵脚,倒像是夏天的雨一样蛮横、泼辣。

这段时间的天气,实在有点“疯狂”。而气温的下降,对健康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身边的很多人都在这一波波冷空气中,不小心感冒了。在此提醒,这样的时节,人们要注意气象台对冷空气和低温的预报,注意防寒保暖。早晚温差悬殊,老年人要谨慎起居,适当运动,增强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