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玉镯卡住老人手腕 连云港消防切割取下玉镯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 玲)10月23日上午,家住市区的一位八旬老人手臂意外骨折后,导致整条手臂出现严重肿胀。而戴在手腕上价格不菲的玉镯紧紧地卡住了手腕,无法拿下,为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接到报警求助后,消防官兵带来切割机,在经过约20分钟的努力后,最终成功切开老人手腕上的玉镯,老人脱险。

3

价值不菲玉镯卡住八旬老人手腕 

“老人手腕上的玉镯卡住了!”10月22日上午9时30分许,家住海州区的一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区一位老人受伤后,手腕上的一个玉镯卡住了,送到医院后还是无法拿下,情况危急。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楼。记者现场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由家人推着来到了一楼大厅内。记者发现,当时老人的右手臂上还绑着绷带。

据现场一位知情者介绍,老人今年80多岁,平时手腕上戴着一个价值不菲的玉镯。由于意外,导致右手的手臂出现骨折。骨折后整个手臂出现肿胀现象,“让人想不到的是,肿胀越来越严重,连带着手腕也肿了起来!”据该知情者介绍,在带着老人就医过程中,医生查看后表示,由于玉镯紧紧卡在手腕上,如果不及时拿下,很有可能对老人手腕造成二次伤害。但在随后的取玉镯过程中,这个玉镯给老人的家人和医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用手怎么都拿不下来,抹一些润滑剂也不行!”而随着手臂肿胀的程度越来越严重,被玉镯卡住的手腕也让老人感觉勒得疼痛难忍。

消防救援20分钟 巧妙切割玉镯

由于情况危急,老人的家人拨打了消防部门的救援电话。很快一辆消防车赶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几名消防官兵拿着一个小切割机来到老人身边。在查看老人手臂的伤情和玉镯位置后,两名消防官兵在老人家人的帮助下,用一个硬纸片塞进老人手腕和玉镯中间,“这个起到隔热作用,切割玉镯时,避免产生的热量烫伤手腕!”随后,用一件衣服遮挡住老人的面部和相关身体部位。在现场准备工作结束后,两名消防官兵和老人家人扶住老人受伤的手臂,另外一名消防官兵开始小心翼翼地切割老人手腕上的玉镯。

在切割玉镯过程中,伴随着滋滋的声音,可以看到玉镯与刀片结合处冒出火星。经过约20分钟的努力,玉镯上终于被切出一条缝,随后消防官兵拿出一把钳子,在玉镯裂缝处,捏断了玉镯,老人的手腕顺利脱险。

“感谢消防官兵及时帮忙,要不然真是危险了!”老人的家人对消防官兵的成功救援表示感谢。参与救援的一位消防官兵介绍,消防部门常常会处理市民的被戒指手镯等卡住的情况,有的由于处理不当,造成二次伤害。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年纪的大老人在戴戒指和手镯这样的饰品时一定要防止出现被卡住的情况。“一旦发现意外情况,家人要及时处理,如果情况严重,可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