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标有“光交”字样的一百多把钥匙“找到”主人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徐继平)“我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好几天,也没能找到失主。你们苍梧晚报一出手,立马就解决了问题,还是你们牛!”捡到两大串一百多把钥匙的西苑社区居民王先生,21日上午得知通过本报已找到失主后,竖起了大拇指。

20日晚,苍梧晚报报微博上出现《谁家的两大串100多把钥匙丢了,快来晚报认领》的内容,不久便有微友指出是“电信宽带类的公共事业单位的钥匙”。晚上7点多钟,微友“我的非洲Prety”说,“这是运营商光缆抢修部门的!很重要!看着像我们移动的……”不一会儿,“我的非洲Prety”又说:“我的妈呀,打个电话问问我们线路(的人),还真是他们的。”

随后不久,记者接到一位自称“中国移动”工作人员的电话,表示那两大串钥匙确实是他们的,并约好第二天上午到西苑社区认领。而捡到钥匙的王先生在电话中得知“丢钥匙”一事经苍梧晚报扩散后,很快便找到失主,连声赞晚报“效率高”。

21日上午,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的韩先生找到记者,要取回丢失的钥匙。据他说,他是公司线路维护人员。10月17日那天中午,他骑摩托车经过人民路,当时钥匙是放在摩托车后备箱里的,后备箱的锁坏了,所以没有锁上。经过火车站附近时,可能是路面颠簸,钥匙被从后备箱颠了出来。等发现丢失钥匙后,他来来回回找了好几趟。

韩先生说,20日晚上,是公司的一位关注苍梧晚报微博的文员先看到“丢钥匙”的新闻,然后又联系他所在的代理维护组组长宁先生,宁先生又打电话给他核实的。据韩先生介绍,他们这个组主要负责“老新浦”这一片的线路代理维护工作,那一百多把钥匙,是几十个光缆交接箱上的,每个“光交箱”上前后各有一个门。“光交箱”一般设置在一些比较好找的单位附近,钥匙上便会贴上写有“某单位光交”的标签,如果所设地点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上面的字就是道路名。

在领取钥匙准备告别时,韩先生表示,最好能与王先生见上一面当面感谢,“如果能请他吃个饭就更好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