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是谁的一百多把钥匙 上面标单位名和“光交”字样

cw21a09a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晓惠)两大串共一百多把钥匙丢了,失主到底着不着急?昨日上午,捡到这些钥匙的海州区西苑社区居民将这两大串钥匙送到社区,希望通过苍梧晚报,能帮这些标有路名、单位名和“光交”字样的钥匙找到主人。

据捡到钥匙的居民王先生说,10月17日中午,他在经过连云港火车站南边的热电厂附近时,捡到两大串钥匙,一大一小,小串大概有50把、大串更多。钥匙上用不干胶粘着小标签,都是一些市区路名和单位名称。

“捡到这么多钥匙后,我不知道该交到哪里,就先放在了自己的车里。后来一想,这么多的钥匙,肯定是有用处的吧?丢钥匙的人一定很着急!”王先生说,他先是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发了钥匙照片,看看是否能找到失主,可过了两天,也没有消息。所以昨天他就把两大串钥匙送到社区居委会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苑社区见到了这两大串钥匙。它们分别挂在两个钢圈上,钥匙上分别标有龙河南路、朝阳路、青年路、热电厂、运河路、矿山院、郁洲北路、职大等字样,其中有不少在路名和单位名后还有“光交”字样。标有每条道路名(单位名)的钥匙均为两把,但并不相同。

社区工作人员认为,从钥匙的数量和上面的字推断,这些钥匙肯定不是私人的。“请苍梧晚报帮帮忙,再用微信推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

记者上网百度了一下,认为“光交”可能与“光交箱”有关。按照百度的解释,“光交箱”就是光缆交接箱,通常又称为“街边柜”,用于通信系统、电力系统、交通控制系统及有线电视系统用通信网络中的主干光缆与配线光缆的连接、分配及调度。

“通信”、“电力”、“交通控制”、“有线电视”,到底是谁家的钥匙?哪位读者知情请与苍梧晚报联系,电话1896137312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