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微信平台上办信用卡被骗4万元 警方:都是骗局

【连网】  (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潘洁)本想图省事,在微信平台填写信息申办信用卡,没想到却掉进骗子精心设置的连环骗局———花400元办卡费收到一张信用卡后,又相继被以开卡费、激活费、流水账等名目骗走4万余元,直到刷卡时发现新办的信用卡根本不能使用,受害人朱先生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

不久前,朱先生上网时在微信平台看到一条某银行办理信用卡的信息,便点击进入平台,页面上称无须资产证明,只要提供个人身份等相关信息,便可办理信用额度为5万至50万元不等的大额信用卡。想到如果去银行办理的话手续繁多,朱先生便按照提示填了个人信息,并申办了一张额度为20万元的信用卡。

填完信息后不久,就有一个自称是北京一家金融担保公司的李姓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小李称,申办大额信用卡的资产由他们担保公司一手操作,按照规定,朱先生还要交400元材料费和2000元的代办费。为了打消他的顾虑,小李还说,朱先生先交400元材料费即可,剩余的2000元代办费可在卡寄到后再付。于是,朱先生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400元材料费。

四五天后,他果然收到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然后按照小李的提示扫描开卡通知单中的二维码,查询其信用额度为20万元,朱先生又支付了2000元代办费。

付款后不久,一名自称是发卡行的工作人员又给他打来电话,称获悉他刚刚申办了一张信用卡,按照银行规定,须交2000元的开卡费方可使用。虽然对“办张信用卡还要交这么多费用”有所恼火,但想到2400元的费用都交了,总不能为了这2000元开卡费让已经到手的信用卡作废吧!于是,朱先生咬咬牙,又汇出2000元开卡费。

骗局并没有就此结束。“银行工作人员”又打来电话,这次称,发卡行为了审核他有没有还款能力,需要他汇40000元到指定账户做流水账,并称审核完毕后信用卡就能使用了。“不过你放心,这个钱我们做完流水账后24小时内就会返还到您的汇款账户。”于是,朱先生又汇了40000元。

结果当然是被骗了。第二天,当他拿着这张新办的信用卡去购物时,发现根本不能使用。打电话给金融担保公司的小李,根本无法接通;再打电话给发卡行的工作人员,还是无法接通……

对于朱先生的遭遇,新东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此前,他们也接到过多起类似报警。一般而言,银行申办大额信用卡的门槛很高,往往需要申办人提供收入、资产等证明材料,还要达到一定数额方可申请成功。而一些微信平台、代办网站上所谓的仅需出示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就能代办大额信用卡的,肯定都是骗局。

办案民警提醒,现在骗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广大市民对于网络上的各种信息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汇款,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