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3天内可办结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胡容婕)我市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5个月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更加优化,办事效率不断提高。昨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经过总结经验,采取有效举措,目前市区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办结时间已可压缩在3个工作日以内。

据介绍,今年5月份,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全市域覆盖和信息平台统一建设,比省定任务提前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如今,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已在我市实行了5个月左右的时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中。截止到9月底,全市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3905本,《不动产登记证明》48610份。

随着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市民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认识度在不断提高,对各项业务办理的流程也更为熟悉。与此同时,业务办理人员也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从群众关注度高,涉及业务量大的登记项目着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快捷、高效的办事速度。

根据统计,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约占该中心业务总量的60%,特别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火热行情,让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量居高不下。此外,抵押登记业务办结期限,直接关系到办事群众贷款等业务的办理。

为此,该中心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窗口受理抵押登记报件半天移交一次,审核登簿节点优先审核抵押登记报件等多项有力措施,全面优化受理、审核、缮证等节点设置,大力缩短办事时限。“目前,此项登记业务已基本实现在3个工作日之内办结。”该工作人员说,对于各窗口工作人员来说,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也需要一个不断学习、消化、优化的过程,他们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规范和完善业务办理流程,让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越来越便捷、高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