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通过可研审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赵越)10月15日至16日,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在我市召开。受国家发改委委托,来自全国深水航道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港城,对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建设规模和需求、建设条件等进行了讨论和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设计单位编制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可行。

经过多年建设,连云港港已具备较好的港口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并已建成了25万吨级深水航道。但是与国际海上运输需求相比,当前的航道规模尚不能满足要求。建设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不仅可提高航道等级,提高港口的综合竞争力,也将有力地支持国家一系列战略的实施,有利于实施江苏省产业布局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沿海战略,有利于港口的可持续发展,该项目建设是必要的。经过长期的勘测研究,以及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建设,取得了连云港海区淤泥质海岸建设深水港口和航道的经验,项目具备建设条件,同时,该项目建设规模也基本合理、设计与施工技术成熟、技术方案符合交通项目的相关标准规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