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明年基本放开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沈闯)昨天从市物价部门获悉,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市政府日前印发《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据悉,《意见》明确了价格机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并明确2017年全市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基本放开。

据了解,新出台的《意见》重点对规范政府定价行为、深化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加强市场价格监督管理、发挥价格杠杆调节作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明确,还提出了组织保障价格机制改革推进的要求。

从推进改革、服务民生的角度出发,《意见》明确指出,到2017年,全市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基本放开,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市场决定价格机制、价格监管和反垄断执法体系、价格调控机制比较完善。到2020年,全面有序放开竞争充分的领域和环节价格,市场决定价格机制更为完善,科学、规范、透明的价格监管制度和反垄断执法体系日趋完备,市场价格行为更加规范,政策完备、手段灵活的价格管理机制日益健全,价格杠杆调节功能更加精准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