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十全十美”日 连云港迎结婚登记小高峰

【连网】  (□ 李菲 王秀明)10月10日,在这个寓意“十全十美”的日子里,我市各大婚姻登记处迎来一波波讨“好意头”的年轻情侣,为尚未退去热度的“十一”黄金周再添一个小高峰———结婚登记小高峰。

“今天说不准能来多少人,按照往年惯例,新人们比较青睐10月10日这个日子,都希望十全十美。”昨日上午8点一刻,海州区婚姻登记大厅里并未出现新人扎堆登记结婚的情况,婚姻登记员们清楚,当天应该会出现结婚登记小高峰。果然,一个小时后,汹涌而至的人潮瞬间填满了大厅的各个角落。

“我们很早就出门了,但是遇到堵车,就来晚了。”“想晚点过来,这样就不用排队,没想到正好赶上高峰期。”……排队等待的时候,许多新人对于自己晚来的原因进行了总结,但是并没有人因此烦躁不安,即将成为一家人的心情,让他们对人对事都笑容满面,浓浓的喜悦浸染了每个人的眉梢眼角。

“我们这就结婚了?”拿着新鲜出炉的红色小本,已经“荣升”为丈夫的钱迪露出傻傻的笑容,“我们是高中同班同学,她是个乖乖女,性格好成绩也好,当时绝对没想到我们能成为一家人。”钱迪现在在外地部队服役,特意请了年假回家“套牢”妻子。“这个日子也是特意选的,希望‘十全十美’嘛。”接下来,他们准备去挑选喜糖,分发给亲朋好友和同事们。

“照片拍好了,登记结束后过来拿。”工作人员的镜头定格了陈女士和李先生的幸福瞬间,“国徽下、宣誓台上,手持结婚证拍照,比较有仪式感。”陈女士介绍,虽然是否在这里拍照出于自愿,但因为在宣誓台上拍照留念更有纪念意义,所以他们还是坚持拍摄了。“选择今天就是因为阳历日子好,阴历也是初十,都好。”笔者在现场询问得知,大部分的年轻新人都是因为“双十”的好寓意,选择在昨天进行婚姻登记。

据了解,截至当天下午5点15分,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已经为63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赣榆区为82对,都远超平时的人数。“每到这样特殊的日子,就有很多情侣扎堆登记。平时我们每天能够接待二三十对新人,但是一到这样的好日子,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就会翻一倍。新人们图吉利的心情可以理解,我们也尽力帮助他们登记结婚。”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当前年轻人都追求时尚,因此会选择一些特殊的日子结婚登记,比如2月14日、5月21日、8月8日、七夕节、10月10日等等,都是备受新人青睐的日子。

gb11A6d

图为陈女士和李先生在宣誓台拍照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