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云政府网站公共服务“无障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夏兴俭 赵倩倩)打开“中国·灌云”政府门户网站,在“办事状态综合查询”窗口,市民每天都可以看到实时更新的办事信息,到目前为止,该网站已累计接件96594个,办件95244个。在“评价结果”栏目,笔者随机查询了一家企业的办件,对政府某职能部门的评价是“比较满意”。在办件信息里看到,从8月24日17时1分52秒接件到办结,仅用了1分12秒。

作为灌云县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自2001年建站之初,“中国·灌云”政府门户网站就明确了信息公开、网上办事、政民互动三大功能,后经多次改版升级,逐步实现由政府网站向便民服务“互联网+”方向转变。目前,该网站主“菜单”设有灌云概览、新闻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政民互动、网上办事、公共服务等栏目,链接全县38家行政事业单位网站、《灌云报》数字报及“灌云政务”微博微信等,目录清晰,设置合理,便于群众浏览查询。

信息公开更加全面。今年8月底,灌云县政务信息公开系统改版升级,根据各单位业务工作内容设定公开目录,突出部门特色,重点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全面加强财政预决算公开和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公益领域信息公开,并积极应用热点专题网页及时公开政府当前重点、热点工作,细化“菜单”目录,强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时效,以公开促规范、促服务。

网上办事更加便利。2015年6月,灌云县公开了全县行政审批项目目录清单,共计155项,其中常用48项,办事项目全部上网,办事“菜单”更加清晰,是否收费、提交材料、办理地点和办事流程等详细信息的公开,使得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办事“菜单”的升级让群众办事动动手指即可。结合政府网站普查的契机,今年,该县重新梳理办事流程,整合升级在线服务事项,细化“菜单”内容,加快行政提速。

政民互动更加通畅。网站设置领导信箱、部门信箱,畅通咨询投诉、民意征集、建言献策等沟通渠道。据了解,今年以来,共接受并处理信件1000余件。与此同时,该网站开通视频直播页面,全程直播政府各季度重点工作会议,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此外,创新利用“灌云政务”新浪微博、“灌云政务”微信等新途径加强互动沟通,明确“网情即民情”,及时处理网民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

据网站负责人介绍,将在完善乡镇网站群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网络信息矩阵建设的路子,真正实现通过统一的管理平台单点登录、多站点管理和信息多点同步发布,实现数据的集中存储和资源共享,强化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加强网站整体服务功能和“大搜索引擎”作用,推进政府门户网站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