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台风“鲇鱼”携冷空气而来 市民出行多穿点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一觉醒来,似乎已经“跨季”了,室外的风一刻不消停,气温也在“跌跌不休”,一天里,降雨降温一起来。而这一场属于台风和冷空气的秀,无论遇上谁,都逃不开深深的秋意。

昨日一早,江苏气象微博官方发布消息:“今早这南北温差真大。6点全省最高气温东山25.8℃、最低赣榆14.6℃。受冷空气影响,今天降温明显,大家长袖穿起来吧!”记者从气温实时数据看到,昨晨6点,赣榆以14.6℃的低温领冠全省,东海以15.1℃位列全省低温第四,全省最热的地方是东山25.8℃,与赣榆温差达11.2℃。这会儿,你还想要“风度”吗?可惜“温度”已经不给力了。

昨天白天,市区最高气温为17℃,创下今年以来新低。市民面对突如其来的降温十分恍惚,这是什么样的天气?穿着短袖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冻死了!更有清晨裹着棉衣出门的市民,在风雨中骑行着。

受台风“鲇鱼”外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天港城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沿海海面阵风达到8—9级。在高层楼上,外面呼啸的风声吓住了不少准备“过节”外出的脚步。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今天港城风力仍然较大,全市普刮东北风3到4级,加上阴雨的威力不断显现,对于还没从夏天里转换过来的小伙伴来说,那绝对是冷风刺骨。大伙出门可得把厚衣服换上,以免受凉感冒。今天,阴到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东北风4级,气温17℃到21℃。被台风和冷空气骚扰后,港城秋天的凉意将会持续很久。

近期,市气象部门将发布国庆7天长假期间天气预报,市民可密切关注。

此外,根据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消息,昨日约14点10分,17号台风“鲇鱼”刚登陆台湾花莲沿海,今年的第18号台风“暹芭”已经生成,虽然目前预测在五天内对我国没有影响,但会在国庆中后期进入东海,影响我国华东地区,至于影响程度如何目前还无法确定。

气象部门预计,除了鲇鱼,国庆期间还将有1-2个台风影响我国,这可能会造成国庆假期里多阴雨天气,大伙如有外出计划,最好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最近天气变化多端,秋风秋雨带来了降温,在此提醒市民,口鼻是呼吸道的门户,出门最好戴上口罩,避免感冒、气管炎、肺炎等疾病。有的市民在大风天气下会感到关节疼痛,所以做好保暖很重要,骑车出行的不妨戴上护膝、护腕等。另外,还要多喝热水,能起到一定的保健功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