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充气城堡”被大风吹翻 两孩子受伤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9月19日晚上,我市灌云一小广场内发生惊险一幕,一设置在地面上的“充气城堡”遭遇大风后歪倒,两名正在上面玩耍的孩子不慎跌落到地面不同程度受伤。接到求助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及时将伤者送医。据安全专家介绍,各地儿童玩“充气城堡”险情频发,经营者须确保设施安全,避免发生事故。 

1

大风吹翻儿童“充气城堡” 两孩子受伤

“充气城堡突然被大风吹翻了!”9月19日晚,家住灌云县的居民小林向本报反映,在事发的广场内,一处摆放在地面上类似城堡造型的充气设施突然歪斜部分侧翻,正在上面玩耍的孩子不慎掉落在地。小林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事发广场上围了不少居民,地面上的一个“充气城堡”内大部分气体已经没了。在边上,一名女子抱着一名孩子正在寻求帮助。很快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受伤孩子紧急送医。据小林介绍,当晚由于突然起风,充气玩具突然歪斜,其中两名孩子跌落在地,不同程度受伤。

如今,越来越多的父母喜欢带孩子去广场、儿童乐园或游乐场玩。城堡等造型的儿童充气娱乐设施很受欢迎,但各地由此引发的险情频频出现。今年2月,广西贵港一场大风将一个儿童充气城堡吹翻,导致3名儿童受伤。3月,郑州一充气蹦床被大风掀起约6米高,孩子摔下后造成1人身亡。

走访 不少家长不知有安全隐患

9月20日,记者来到市区一公园附近,走访了部分市民。家住西小区的韩女士说,节假日的公园、广场,随处可见“充气城堡”等儿童充气娱乐设施。“带孩子玩充气城堡,感觉上面很柔软,不用担心孩子磕着碰着。”而居民李先生表示,孩子在充气设施上玩耍,就是为了图个方便,“孩子在上面玩,我们在下面等,大人也省事。”走访中,记者看到一些“充气城堡”上有文字提示:不能穿鞋和带尖锐物体进入玩耍,不能在大风天气使用等。对于充气设施注意事项,多数家长并不清楚。

专家 经营者须确保设施安全

记者随后联系了我市一家游乐场的负责人李先生。据他介绍,相关儿童充气设施遭遇大风后造成人身伤害的案例每年都会有,一方面,这些充气的城堡和蹦床等都固定不牢,遭遇大风后会高速移动或侧翻,另外被人为剐蹭刺穿外层材料后会突然泄气导致人员摔落。据他介绍,目前现行的《游乐设施安全规范》主要是针对从事高空、高速以及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游艺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一些“充气城堡”类的设施则缺少明确标准,相关部门的监管难度较大。

安全专家提醒家长,在带孩子玩充气设施时,要注意避免安全隐患。充气设施通常在室外,孩子在上面爬来爬去,日常消毒跟不上,很容易成为疾病传播的场所。大多充气设施导致孩子受伤的原因,都是固定措施不到位,许多都只用几个沙袋或者石头固定在地上,很容易被大风吹翻,经营者必须对设施进行有效固定杜绝隐患。另外这些充气设施还需要注意防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