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身居国外的“丈夫”QQ上发来请求 妻子被骗4万多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近期,家住市区一小区的张女士(化名)遭遇了一件离奇事:身居国外的丈夫通过QQ向她发来请求,要她帮助汇款购买4张返程机票,张女士辗转汇款后,丈夫又再次请求追加10张机票。在张女士汇款42500元后,丈夫突然在QQ上将其“拉黑”。

第二天,张女士发现,请求汇款的根本不是自己的丈夫,而是骗子,“骗子使用我丈夫的头像,谈论我们家事,了解我家银行账号,说话语气也模仿我丈夫……”9月27日,提起被骗一事,李女士气愤不已。

夫身居国外 QQ上发来紧急请求

张女士家住海州区一小区,是一家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据她介绍,自己的丈夫王先生是一家公司负责人,平时工作很忙,每年都会带着团队到国外做项目,但时间不长。今年8月份,王先生带着团队到哈萨克斯坦出差。张女士说,丈夫每次在国外工作时间都不是很长,所以手机没开通国际漫游服务。“平时我们都是通过QQ简短地交流一下日常情况。”她说,丈夫性格耿直有话直来直去,不会甜言蜜语,加上工作忙,所以聊天时有事说事。

当天,张女士正在上班时,自己的手机QQ上有人请求加好友。打开一看,头像是自己的丈夫王先生。她回忆,前段时间,王先生曾告诉自己,忙一阵子后准备提前回国。看到老公用新QQ号加自己,张女士毫不犹豫同意了。QQ上,王先生简短地问候张女士后,开始询问孩子家长会等家事。聊了一会后,王先生表示,8月30日下午就准备乘飞机回国,事情紧急,要张女士联系一家航空公司的王总,买下事先预订好的4张返程机票。随后,张女士联系了王总。

女子汇款42500元后 遭“丈夫”拉黑

在了解机票已预留后,张女士再次联系王先生。王先生随后给张女士的一个银行账号汇了34000元,“老公让我把这些钱转给航空公司的王总,让其代买机票。”张女士回忆,在QQ上,王先生传来一份“转账记录”,记录显示,王先生通过自己的农业银行借记卡转账34000元到张女士的中国银行借记卡,手续费50元。“我的银行账号、姓名都是对的,所以我也没怀疑。”

但张女士随后到银行查款时,发现钱并未到账。而此时王先生在QQ上告诉她,因为是国外转账,钱24小时后才能到账。“他让我先用自己的钱转账给航空公司王总。”按照王先生的话,张女士将自己的存款分几次转给了王总。

就在她转完34000元后,丈夫王先生在QQ里再次请求张女士帮他买10张机票,“一张8500元,十张就是85000元!”张女士把自己账户上仅存的8500元转给了王总。由于丈夫在QQ上一直催促她将另外购买9张机票的钱尽快转账给王总,张女士隐约感觉QQ上的丈夫有些问题。“我一共转了42500元,他还是催我继续转账……”

第二天上午,张女士打开QQ询问丈夫,为何一次需要那么多钱购买机票,这时她发现,自己已经被丈夫拉入黑名单。

骗子盗取QQ头像 冒充丈夫“精准诈骗”

当天中午,张女士接到丈夫从国外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张女士得知丈夫王先生从未请人代买机票,先前一直与自己聊天的人是骗子。

“骗子对我们家的情况了解得很精确,真是防不胜防。”李女士气愤地说。9月27日,张女士的丈夫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QQ号曾被盗,但从未想到过家人会遭遇诈骗。发现受骗后,张女士立即到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