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二季度突破“80”大关 来连云港玩游客挺满意

【连网】(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樊继传)日前,省旅游局发布了第二季度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排名,我市以80.02的分数从曾经的“垫底”位置成功迈入游客“满意”水平城市行列,我市在全省“满意”梯队中的成功晋升,也成为全省游客满意度实现连续6个季度增长的强心剂。

据了解,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调查主要包括旅游大环境、旅游公共服务、景区景点服务、旅游相关要素以及总体感受五个方面内容。自2014年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工作以来,作为全省资源稀缺的海滨旅游城市,我市的排名让很多人略显“尴尬”。因为一个城市的游客综合满意度指数背后,反映的是一个城市的综合服务和管理水平。因此,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推进旅游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改革工作,并将其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列出部门责任清单。

在政府的强力推动下,我市组织开展了以景区厕所、停车场、标识标牌和无线网络覆盖为主的旅游基础设施升级工程,仅2015年就新建和扩建了43座旅游厕所、24个停车场,增设21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点),增加84块道路旅游交通标识牌,4A级以上景区及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全部实现免费WIFI覆盖。

与此同时,自去年8月开始,由市政府牵头成立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指挥部,集全市力量开展景区以及周边旅游市场百日专项整治。特别是今年4月30日开始,我市再次成立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指挥部,抽调市旅游、公安、交通、城管、工商、物价、食药监、花果山街道、云台山景区等部门人员在花果山景区管理处集中办公,开展为期6个月的旅游市场旺季专项整治。期间,市食药监局开展了景区周边“农家乐”环境专项整治;市工商局对全市旅行社的旅游合同进行备案,开展旅游广告大检查;指挥部在凌晨四点左右,两次组织执法人员在景区要道口查处“黑车”、“黑导”以及逃票等违法行为;花果山街道还在景区打造示范一条街,在圣湖路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召集村民代表以及党员宣传净化民风……

一系列举措为我市旅游业面貌带来明显变化,以刚刚获评国家5A级风景区的花果山为例,如今从石门到猴门检票口,路面干净整洁,摊位排放有序,各类农家乐“明码标价”招牌醒目,“黑车”、“黑导”难觅踪迹,景区石门西侧的交通信号灯即将投入使用,而猴门附近的BRT终点站站台以及售货亭也在筹建之中……

在政府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努力和配合下,我市游客满意度在全省排名逐季度提升,并在连续三个黄金周内取得游客“零有效投诉”的成绩,今年二季度还首次迈入“满意”水平城市行列。今后,我市旅游将树立管理一竿子到底、服务至上的核心理念,在加大旅游项目,特别是休闲度假、娱乐消费产品方面的投入,推动旅游产品提档升级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提高旅游的舒适性和通达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