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十一”将至 连云港海州现结婚登记小高峰

【连网】(李菲 王秀明) “十一”国庆将至,很多准新人选择在此期间举办婚礼,于是,赶在“十一”前办理结婚登记的人也随之增多。据了解,进入9月以后,海州区就进入结婚登记的旺季,截至昨日,已经有55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9月9日当天更是达到120对,成为当月结婚登记人数最多的日子。

新人急领证国庆办婚礼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昨日上午10时许,在海州区婚姻登记大厅,办理好结婚登记手续的小陈笑着把结婚证放到包里,一旁的丈夫也含笑看着她收拾。“我们俩‘十一’就要办婚礼了,所以赶在今天把证领了。”小陈性格活泼,是个1993年出生的姑娘,谈到几天以后的婚礼满含期待。对于自己选择9月27日来登记,她表示:“927的谐音是‘就爱妻’,我自己发明的。”一句话让大家都笑了起来。

“很多新人赶在国庆节前领证,一是图好意头,二是一部分人马上就要在国庆节办婚礼。”据海州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9月27日,已有55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超过了8月的549对和7月的373对。据工作人员预测,9月28日还将迎来一波结婚登记小高潮,预计本月的结婚登记将超过600对。

逢双数好日子受新人青睐

虽然小陈把9月27日看作“就爱妻”的好日子,但是昨天来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办理手续的新人并不多。“一般每月的双数日子更受新人的喜爱,每月逢双登记人数要比单数日子多。”据婚姻登记人员介绍,又因为中国人比较喜爱8、9这样的吉利数字,所以带8、9的月份和日子都比较受欢迎,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三天,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应该不会低于平时。

截至目前,9月份的结婚登记小高峰出现在9月9日,当天海州区婚姻登记处一共办理了120对新人的结婚登记。而平常日子,工作人员一天的业务量是二三十对,逢双数的好日子一般在四五十对。此外,6月6日、8月8日也是备受新人欢迎的好日子,结婚登记的人数都要比往常翻一番。据我市一位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按往年惯例,国庆节后的10月10日因其“十全十美”的好意头而被广大新人青睐,届时将迎来婚姻登记的小高潮。

90后成结婚登记“主力军”

昨日,笔者在海州区婚姻登记大厅看到,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10对新人大多都是90后,据其中一位陈先生介绍,自己出生于1992年,看到身边的同学和朋友都陆续走入婚姻殿堂,过上幸福的生活,自己也下定决心,跟相恋一年多的女友结婚。

“现在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主力军是80后和90后,甚至90后人数已经开始超过80后了。”据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男25周岁、女23周岁以上的公民,依法登记初婚的为晚婚。所以1991年出生的男性和1993年出生的女孩,现在登记结婚的,其实都已经进入晚婚年龄,90后挑起结婚登记的大梁是必然的趋势。“甚至有不少1995年、1996年出生的新人向我们申请结婚登记了,他们也到了法定的结婚年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