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运动员里约残奥会斩获“11金3银4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李沫然)当地时间9月18日,里约残奥会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收获107金81银51铜,高居金牌和奖牌榜之首。而这批中国奥运健儿中,有11位与我市有关——他们来自江苏各地,但均是连云港开放大学的在校生。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分别为邹莉娟、张变、荣静、曹宁宁、孙刚、李倩、顾改、闫硕、田建全、张翠春、卢亮;而张春翠则是地道港城人。在这239枚奖牌中,他们贡献了11金3银4铜,硕果累累。

据了解,这11位运动员所参与的项目涉及铅球、标枪、乒乓球等。在比赛过程中,荣静、张变、孙刚、曹宁宁、邹莉娟等,夺得各自所在项目6枚个人金牌;分别是:女子A级花剑个人金牌、女子乒乓球A5级金牌、男子A级重剑个人金牌、男子乒乓球TT5级单打金牌;此外,邹莉娟独得2枚金牌,分别是:女子F34级铅球金牌和女子F34级标枪金牌。而李倩、顾改等获得各自所在项目2枚个人银牌,分别是女子女子乒乓球TT3级单打银牌和女子5A级乒乓球银牌;孙刚、闫硕、田建全则斩获所在项目4枚个人铜牌,分别是男子A级花剑个人铜牌、男子乒乓球TT7级铜牌,而田建全则独得两枚A级重剑和佩剑的个人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击剑运动员荣静还是此次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入场式的旗手。

在9月16日,女子重剑团体赛决赛举行,已经1金在手的荣静再次应战,中国队在前五局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9局比赛,45比35击败中国香港队,成功卫冕该项目金牌。而除这枚团体金牌之外,在此次残奥会上,这批“港城校友”还斩获另外5枚团体项目奖牌,包括4枚金牌、1枚银牌,金牌有荣静和张春翠合作斩获的女子花剑团体金牌、孙刚参与斩获的男子花剑团体金牌,李倩参与斩获的女子乒乓球1-3级团体金牌,以及顾改和张变合作斩获的乒乓球女子团体4-5级冠军——这场比赛,为我市大学生征战残奥会画上圆满句号。团体银牌则由孙刚、田建全合作斩获,为男子重剑团体银牌。

除此之外,我市坐式排球选手金恒也参与了此次残奥会,但无奈未有斩获。缘何此次残奥会上,会出现这么多我市走出的大学生运动员?据悉,连云港开放大学从2010年开始举办残疾人高等学历教育。在省、市残联和国家开放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学习中心。当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满五届。2014、2015年,省残联两次将残疾人运动员送到该校学习,为他们在赛场上斩获骄人成绩铺垫良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