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奥运冠军表彰大会表彰龚翔宇

【连网】 (记者 张晨晨)9月9日,我市召开表彰大会,对载誉归来的奥运冠军龚翔宇进行表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市长项雪龙向龚翔宇颁发了“振兴港城杰出贡献奖”。市领导杨莉、滕雯、郑平、董春科、曹佳鸣和龚翔宇的父母、老师教练以及市排球队全体队员等参加了表彰大会。

1

图为杨省世(右)、项雪龙(左)和龚翔宇合影。  记者 王振 摄

表彰大会上,杨省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龚翔宇的载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她在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在刚刚结束的第31届里约夏季奥运会上,我市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完美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充分展现了港城儿女的精神风貌。特别是龚翔宇,作为中国女排中年纪最小的队员,打得非常英勇。与队友团结协作,不畏强手,勇夺金牌,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为港城增添了光彩,实现了我市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圆了家乡人民的奥运冠军梦。

杨省世指出,连云港人民历来具有热爱体育的传统,特别是排球运动,先后为省队、国家队输送了一大批运动员。在连云港几代排球人的努力下,今天,港城人终于夺得了奥运会金牌。希望全市体育工作者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为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建设健康连云港,再立新功。希望全市人民广泛传播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展示出的强大正能量,大力学习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推动“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龚翔宇在发言时说,回到家乡,感到十分激动。感谢连云港社会各界和家乡人民的期望和支持。今后将充分发扬“女排精神”,更加刻苦训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父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