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父亲车祸 女儿接诈骗电话 4万多元救命钱被骗

cw06a08c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无端遭遇车祸后,小茵的父亲被送往我市一家医院住院治疗,正在一家人等待肇事方赔偿款继续看病时,一家“保险公司”打来理赔电话,要求小茵提供银行卡等信息,并按照要求操作。急等着筹钱给父亲看病的小茵来到ATM机前,按照对方要求操作一番后,不但没有等到赔偿款,卡内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4万多元救命钱也被人转走了……民警介绍,市民要警惕各式电信诈骗“陷阱”,谨慎识别及时报警。

父亲遭遇车祸 女孩四处借钱抢救

年轻的小茵(化名)是一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太好,正当她大学毕业准备通过工作减轻家里负担时,父亲却出了车祸。据小茵介绍,8月份,父亲坐车经过山东时遭遇了车祸,伤情较为严重。报警后,相关部门经现场勘查,对事故责任做出了结论,由对方车辆负全责,小茵父亲随后被辗转送入我市一家医院抢救。

由于家中经济条件不好,抢救父亲的费用较高,小丽要求肇事方支付父亲的看病钱。经过反复协商,对方答应先拿出5000元钱作为小茵父亲的医药费,“我父亲伤情太重,做手术,这点钱根本不够!”让小茵想不到的是,肇事方支付了5000元钱后,无论她怎么催,对方再也没有拿出钱。救人要紧,家里没钱,只能向亲戚朋友借。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小丽和家人东拼西凑,四处筹钱,终于借到了几万元钱。小茵将所有钱存进了一张银行卡。但医生表示,后期治疗还需要一大笔费用。“看病钱远远不够……”

“保险公司”来送钱 女孩被骗4万多

就在一家人为后续费用发愁时,小茵接到了一家“保险公司”的电话,对方是一名男子,自我介绍说是肇事方保险公司的,随后在将小茵父亲出车祸的相关情况概述一遍后,告诉小丽,要给小茵父亲先打一笔2万元的理赔款当医药费。听到这个消息后,一家人十分激动。男子随后与小茵核实信息,“我父亲的名字、车牌号等他都说出来了,我就信了。”

电话里,男子表示,为了尽快将2万元钱送到小茵父亲手里,要求小丽到银行的ATM机上操作,收到钱后给他一个回执单就行。小茵立即拿着银行卡找到路边一家银行的ATM机,按照男子的要求进行操作。“他说银行卡插进ATM机上后必须用英文界面操作,我也不懂,就按照他的说法操作了。”

小茵回忆,在输入一长串数字后,对方告诉小茵手续办完了。虽然小丽还是一头雾水,但想着赔偿款马上就到,也就没在意。就在小茵操作结束后,被银行的工作人员看到,在了解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她可能遇到了骗子。小茵随后查询自己的银行卡,发现卡内的4万多元救命钱已被人转走。惊恐万分的小丽顿时瘫坐在地。小茵抹着眼泪告诉记者,从开始操作到钱被转走也就4分钟时间,父亲的救命钱就没了。她说,事发后,自己报了警,但最近这段时间,自己一直不敢告诉父母实情,一个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9月5日,记者联系了新东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据介绍,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警惕各式骗局 谨慎识别及时报警

9月5日上午,记者联系了我市公安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周警官。据他介绍,全国各地遭遇电信诈骗案屡见不鲜。“市民在收到不明身份人员,涉及到转账汇款的电话、短信、微信、邮件及广告、信件等时,一定要仔细分析,辨明真伪,千万不要轻易汇款、转账。”周警官介绍,一些不法分子使用的常见骗局有,以活动中奖、购车时退税、假冒公检法等部门传话接受调查等为幌子诱导居民透露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一旦轻信对方,不少人会被骗巨额钱款,有的是还是终身积蓄。

如何杜绝上当受骗?可以通过分析、咨询、拨打110报警电话等几个步骤识别骗局。“市民在涉及到汇款转账等事务,而自己一时难以分辨时,要及时向家人、亲友、同事等多咨询,中老年人更应向子女等详细咨询。当居民遭遇电信诈骗后,要保留证据并及时报警。”采访中周警官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