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暨加快沿海发展工作

【连网】(记者 颜旻 周莹)8月3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暨加快沿海发展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委最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沿海地区发展、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加快苏北振兴等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发展成绩,明确当前和下一阶段思路举措。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和新要求,抓住用好机遇,推进“三大战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一轮发展的崭新篇章。市长项雪龙作具体工作部署。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万闻华主持会议。

杨省世说,2009年以来,以《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标志,连云港进入了机遇叠加、政策汇聚的快速发展阶段。七年多来,我们紧紧围绕江苏沿海开发、苏北振兴、“一带一路”等倡议,抓住用好机遇,扎实开展工作,连云港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港产城发展取得了重大突破,全市干部群众焕发出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的昂扬精气神,凝聚了团结拼搏、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杨省世指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省委、省政府相继召开了沿海地区发展、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加快苏北振兴三个会议,对连云港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给连云港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各级干部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进取精神,把抓住用好机遇作为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目标,以“一带一路”、沿海发展和苏北振兴三大战略为支撑点,以项目为主抓手,注重统筹、聚焦重点、形成合力,把机遇转化为推动连云港发展的强大动力。

杨省世强调,当前,连云港发展机遇十分难得,省里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各方面也寄予厚望。各级干部要付出超常规的努力,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苦干实干,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让新一轮发展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把新一轮发展聚焦到做强产业上,聚焦发展定位壮大产业,依靠创新驱动提升产业,以港产城融合拉动产业,着力打造有地方特色的产业集群。要把新一轮发展落实到项目建设上,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优先”理念,切实树立大抓项目的导向,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完善项目推进组织保障机制,确保做一个成一个。要把新一轮发展体现到厚植开放上,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努力建好开放型平台,切实营造开放型环境,继续写好对外开放这篇大文章。要把新一轮发展立足到深化改革上,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把握改革脉络,以改革增动能、探路径、提效率,为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在新一轮开发建设中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严格执行生态建设的顶层设计,守好项目入口关,切实补齐生态建设欠账,把生态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好、发展好。

杨省世强调,要使发展的机遇变成现实的优势,让各种政策利好在连云港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落实,广大企业家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营造同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汇聚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项雪龙在部署工作时指出,今后五年,是完成《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目标的最后五年,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围绕实现未来五年全市沿海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加快推进港口功能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改善、双向开放拓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沿海发展五大工程,做强沿海发展引擎,增强综合经济实力,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激发区域发展活力,走出绿色发展之路。

项雪龙强调,今年是沿海发展新阶段的第一年,也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和实实在在的行动,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沿海发展的倡议机遇,狠抓项目投入,重抓招商引智,强化政策对接,优化发展环境,补齐发展短板,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把沿海发展推向前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顺利实施新一轮沿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就《关于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倡议 推进沿海发展五大工程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会上还印发了《连云港市“十三五”沿海开发规划(征求意见稿)》以及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市开发区、市港口管理局、上合物流园管委会、东中西示范区、东海县、赣榆区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方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县区、各板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