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力以赴抓项目 把握发展主动权

【连网】由负转正,稳步复苏。这八个字,既是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的真实反映,也是我市经济发展充满韧性的体现。眼下,港城经济已经开启了下半年进程。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八大决战决胜”的目标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持之以恒抓产业,全力以赴抓项目,在发展中创造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要持续巩固提升向好的态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还在持续,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依旧存在,连云港要继续保持经济向好的势头,就必须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要在保持经济韧性的同时注重提升港城经济的弹性。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落地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依靠改革破除各种障碍,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深挖近来涌现出的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要着力构建良好的经济结构,激活城市内需,支撑逐渐全面复工复产后的巨大产能,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力量,促进城市经济完全恢复正常。

持续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有一批大事要事要做。时间过半,港城经济发展的任务依旧很重。这就要求全市上下要拿出一股子敢拼敢闯、顽强拼搏的劲头,努力聚焦优结构、增动能、补短板重点任务,开工建设一批核心竞争力突出、产业带动力强、集聚效应明显、乘数效应巨大的重大产业项目,夯实下半年经济增长基础。越是关键时刻,发展越不能松劲;越是非常时期,越要下非常之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上抢占先机、抢工抢时。要提升项目建设效率,未开工项目要尽快开工、开工项目要实现更大进展,进度滞后项目要努力排除堵点。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重大项目落地率,努力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往深处抓、往实处做,形成你追我赶的积极态势。

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当前,我市正处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连云港的软硬环境,引来各路“金凤凰”。要把疫情防控、服务重大项目与深化“1220”及商事制度改革等结合起来,把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一个个问题解决好,让企业发展更加稳定持续,项目建设进度更快一些、进展更顺一些。要鼓励新个体经济等就业新模式,激活港城经济发展的新活力,推动消费增长,努力营造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氛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港城经济要想保持持续复苏的态势,必须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纵深推进,必须抓紧时间完善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必须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走好市场化、法治化的道路。我们坚信通过港城人民的共同努力,港城经济车轮必将在高质量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周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