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开发商扣入学通知书 家长集体讨说法

【连网】(记者 梁洪胜) 8月27日上午,家住海州区的几位业主反映,2015年十几位业主在市区众兴华庭小区购买了房产,在签约时开发商承诺,在今年学校开学后孩子可以入读解放路小学。但在家长领取入学通知书时,开发商却要求每家要缴纳一万元相关费用,学校的入学通知书才能发到家长手里。这让不少家长犯了难,“学校在8月27日9点前结束报名,但这个钱收得不合理!”

1

买了“学区房” 却等不来孩子入学通知

家住市区的王女士在市区一家单位上班,和丈夫两人收入不算高。想到2016年自家孩子将到入学年龄,为了让孩子上学,两人最近几年一直在辛苦攒钱,一直打算买套“学区房”。“想上好学校,就要买学区房”王女士说,2015年一家人,在走访了市区几家楼盘后,最终选择了市区瀛洲路边的众兴华庭小区。

王女士说,之所以选择在这个小区买房,就是看中了这个小区的房子就是学区房,“当时开发商说,只要买房,孩子就可以入读解放路小学”。随后王女士将家中所有积蓄集中起来,并向亲戚借了钱,来到售楼处交了钱,并签了购房合同。

让她想不到的是,在8月份开学日期临近之时,却迟迟等不来孩子的入学通知书。经过打听,市区解放路小学办理入学手续截止时间在8月27日9点之前。但孩子的入学通知书却一直没有拿到。据介绍,和王女士相同情况的业主有不少,由于拿不到通知书,不少业主一起来到售楼处讨说法。

开发商扣下通知书 要求缴一万元费用

8月2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市区众兴华庭小区营销中心。不少业主围在中心内,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目前有19位业主家孩子需要到解放路小学入读。“现在孩子的通知书就在开发商手里,开发商要求我们缴纳一万元相关费用!”该名业主表示,大家都很气愤。“刚开始买房的时候,开发商保证今年能上学,但是没有提要交钱的事情,现在突然要另外收一万元钱。我不能接受!”

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大多都是在去年购买的房子,当时开发商承诺,按照学区规定,今年19名适龄儿童都可以到解放路小学上学。记者询问一位业主相关的购房合同中就孩子入学问题,是否有明确约定。该名业主坦言合同中并未有明确约定。现场一位女性业主介绍,解放路小学报名时间在8月27日上午9时前结束。“收这一万元钱,根本就是不合理的,更不应该扣我们孩子的入学通知书,现在报名只有一天时间,我们都着急啊!”

开发商称:会发放通知书

是什么原因导致开发商要扣留业主孩子的入学通知书?记者当天联系了众兴华庭小区营销中心一位负责发放通知书的工作人员。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相关政策变动,导致这些业主房产证办理时间往后推迟,而小区的适龄儿童也无法正常报名。随后,他们找到了解放路小学方面进行协调,最终才拿到了这19名孩子的入学通知书。

据营销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收取一万元费用是因为开发商在帮助这些业主协调孩子入学时,做了不少努力。采访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还会与业主协商,不会影响这些业主家孩子入学。

经过协调:入学手续终办理

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市区海连路的解放路小学。学校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经查询得知,众兴华庭小区涉及的19位业主家孩子的入学通知书早已经发放到开发商手里。部分家长来询问时,学校方面已经告知,交钱领通知书一事,学校并不清楚,也并非学校所为。

上午11点半,记者获悉,经过努力,开发商最终同意把通知书发到业主手里,所有的孩子都能如期办理入学手续。“感谢晚报的关注,让孩子能顺利入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