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房产联网查询系统升级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栾 伟) 今年5月起,市区正式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此项工作的开展,将市区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统一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申请。近日,记者从该中心获悉,经多方协作,积极调试,日前,该中心完成了对房产联网查询系统的升级,并正式上线抵押注销登记业务。

据介绍,市区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受理市民的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并依法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但是,此项工作开展前已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并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逐步更换为不动产权证书。

在这样的情况下,该中心住房公积金房产联网查询系统也需进行升级,才能适应工作的新变化。为此,该中心信息科联合市住房局房产信息管理中心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探讨房产查询各方接口中的技术重点和技术难点,积极研究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经前期调试,日前,新的房产联网查询系统正式上线。

据介绍,该系统能够全面支持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的真实性查询,也支持今年5月3日之前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的真实性查询,全面有效验证各类房产信息的真实性,对预防和打击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外,住房公积金抵押注销登记程序也已全面开通。该抵押注销登记程序能够全面支持新的《不动产登记证明》的真实性查询,也支持原有的他项权证的真实性查询,全面有效验证各类房产信息的真实性,并能打印房管部门要求的正式“抵押权注销证明”申请单,保证了业务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