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市政一处让整治区域焕然一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孙佃娟)8月25日,海州区市政工程养护管理一处施工人员动用大型机械,在西小区锦苑路摊铺沥青,该路段虽然只是一条社区便民路,但大家施工过程中一丝不苟。据介绍,该处主要负责中心城区原新浦区的9条主次干道和70多个社区道路管理和养护工作,具体工作中特别是正在进行的各项“创卫”工作中,该处还承担了201条便民路和32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其对老旧小区下水道疏通等应急需求几乎是有求必应。

IMG_3236

海州市政养护一处负责的区域,拥有全市数量最多的老旧小区和老国企宿舍。这些小区或宿舍区空间相对较小,其排水系统配置也较低,且小区路面不时需要修修补补。对此,工作人员始终将各项市政养护工作作在前面。据介绍,早在今年汛期到来前,他们就已完成职责范围内400多公里下水道清淘,这为中心城区雨停水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而每逢暴雨来临,该处所有工作人员悉数战斗城市防汛一线,及时疏通南极路、海昌路等关键路段可能堵点。就在8月25日,养护工肖丹等8位员工还应通池社区民亨巷居民要求,及时清淘了那里的下水道,从而消除了小巷下水道淤塞给居民带来的不便。

自全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市政一处高度重视,按照市、区两级创建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紧扣创建目标,细化创建措施,克服资金紧张、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将创建各项工作推向了更深的领域,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海州夏家巷位于民主路与南极北路交接地段,这里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其下水道十分狭窄,排水极差,此前几乎逢雨必涝。该处工作人员在发现对此处下水道清淘数次难以解决根本问题后,主动与市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投资10余万元,于今年6月份果断对夏家巷雨水方沟进行扩容,并于其后高标准整修了小巷道路,这里从此告别逢雨必涝的尴尬。今年夏季,港城曾遭遇多场暴雨袭击,但夏家巷及邻近路面都是雨停路干,邻近居民无不拍手称快。

IMG_3237

海州区市政工程管理一处已成为主城区创建主力军之一,在创建中,该处还承担了海州4米以上支路149条,背街小巷201条,另有32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该处总计完成道路铺设沥青42162平方米,完成混凝土路面20208平方米,同时还翻修人行道78291.5平方米,更换路牙石20373米,并完成703座大小窨井的更换或调整。如今,包含夏家巷、刘艞小区和国库宿舍在内的所有道路和小区整治工作均已完工,剩余整治项目也进入了尾声,被整治道路或小区焕然一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