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再就业一条街终成历史 将恢复通行功能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耿亚琼 尹敏)在创卫的大潮中,再就业一条街整体拆除。看着自己经营了20多年的菜摊被挖掘机“哐当”一声砸出裂缝,王先生的心里跟着“咯噔”一下。虽然知道这一天总归要到来,王先生还是有些不舍,拿出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场景。

再就业一条街位于市区海昌南路与南极南路之间,长约350米,上个世纪90年代,为解决部分下岗失业人员的实际困难,辖区新南街道在此处设置了一处疏导市场,主营熟食、面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

近年来,再就业一条街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对当地市容环境的影响愈加明显。按照创卫要求,城区市容环境卫生不留死角。为了彻底解决再就业一条街现存的各类问题,海州二大队联合新南街道经过多次商讨,准备对再就业一条街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对于确实存在困难的家庭,相关部门将会优先安排其到附近的疏导点。

8月19日13时,大队联合新南街道、公安等部门共110人,动用挖掘机、铲车、货车等作业车辆,从南极南路开始向东进行全面清理,到20时拆除清理工作基本结束。期间,对包括临时设施、各类遮阳棚、各类搭建、违建进行逐一清理拆除,共拆除各类违建160余处,拆除面积约5000平方米。

经过清理,再就业一条街已成为历史,现该路段已基本打通,之后新南街道将牵头对该路段进行细化清理、平整和硬化,尽早实现正常通行,方便周边市民的生活、出行需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