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街道联手城管拆除连云港再就业一条街违建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尹 敏 孙秀丽)近期海州区南极南路再就业一条街部分商户违章搭建,占道经营情况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生活和出行。8月19日下午,新南街道联手城管部门对此处路面的违建和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当天执法人员使用大型挖掘机拆除了约5000平方米违建。

1

据新南街道一负责人介绍,近期市区南极南路再就业一条街,部分商户在该街道两侧搭建不少违章建筑,有的商户还将摊位直接摆到了路上。每天早上,大量摊位聚集在路两侧,产生了不少垃圾,相关商户店内的污水也时常倒在地上,影响了附近小区居民日常出行。接到居民反映后,新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和紫云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来到再就业一条街做商户思想工作,督促商户及时整改,对自己搭建的违章建筑进行自行拆除,并进行规范经营。在限期整改结束后,8月19日下午,新南街道联手城管部门出动110余人,并调来大型机械对相关违建进行集中整治拆除。

当天下午,记者在整治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帮助商户将室外摊位搬回室内后,几台大型机械对一排水泥台摊位进行拆除。据新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经过初步排查,拆除的违建涉及200家摊位,违建面积约有5000平方米。违建彻底拆除后,将极大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这条街应该是十几年前为方便居民生活设置的一个疏导市场,现在随着城市发展,已经不适合当前需要,整治结束后,相关部门将对路面进行硬化,打通这条便民路!”新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拆违行动结束后,他们会及时对拆违留下的垃圾进行清理,下一步他们将加强管理,让这条路保持顺畅整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