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国女排决赛夺冠 连云港首个奥运会金牌诞生

【连网】今天早上9点15分,女排决赛,这是中国女排继2004年雅典奥运后,时隔12年女排再次晋级决赛。     

最终: 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 !  

5

8

决赛第三局末段,龚翔宇终于闪亮登场

刚上场就赢啦!2:1领先!

福将!福将!

5

决胜局22:21时,龚翔宇再度披挂上阵

为赛点而来?就是这么大心脏!

赢啦!赢啦!赢啦!

5

因为有了19岁女排小将龚翔宇

咱大港城历史

首次夺得奥运会金牌!

爸爸哭啦!妈妈哭啦!

这是骄傲的泪水!!!

5

5

5

今天一早,在龚翔宇母校,解放路小学,副市长董春科和龚翔宇爷爷、父母、三叔三婶一起在体校观看比赛!

5

▲图片从右依次为龚翔宇的妈妈、爸爸,头发银色是她的爷爷

中国队赢了!中国女排冠军!

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女排!

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

作为三大球中唯一夺得过世界冠军的球队,你们承载着国人太多的荣耀记忆。

5

5

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30多年来,你们有过辉煌,也经历过浮沉,但始终不变的,是你们身上那永不褪色的女排精神。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女排精神在你们这届队员身上依旧闪闪发光!

5

今天对阵塞尔维亚,是一场硬仗。最终你们夺得冠军,你们在里约的表现,绝对配得上这份荣耀。

中国女排!你是最棒的!

龚翔宇奥运精彩瞬间回顾:

龚翔宇,1997年出生,本届奥运会她首次入选女排奥运大名单,是U23女排国家队年龄最小的队员。龚翔宇出身于体育家庭,父亲龚兴华,原江苏男篮青年队主力中锋,身高1.93m,退役后到现连云港市公安局任开发区分局国保大队教导员;母亲魏佳萍,原江苏重剑队员,第七届全运会冠军队成员,身高1.81m。

▶入选女排奥运大名单

5

7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中国女排也公布了奥运12人大名单。作为国家队“一年级”新生的港城女孩龚翔宇入选女排奥运大名单。

▶郎平直言:选择龚翔宇,是敢于冒险的一种尝试

5

7月25日,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解读奥运会12人名单,直言遴选标准首先考虑的是状态,接应选择龚翔宇是教练组敢于冒险的一种尝试。

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龚翔宇状态欠佳

5

在奥运小组赛中,龚翔宇的表现并不是太好,作为今年才进入国家队的新人,入队不久就要打奥运会这样的顶级大赛,难免会有些紧张。不过经过与巴西队五局苦战的考验,中国队已经渐入佳境,龚翔宇的状态也逐渐被激发。

▶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发挥出,为中国队赢得宝贵的赛点

5

8月19日,中国女排成功击败荷兰,顽强杀进奥运决赛!19岁的连云港姑娘龚翔宇发挥出色,打出关键球,尤其第四局的一记暴扣,帮助球队拿到了赛点,可谓功不可没。

全场比赛,龚翔宇只打了一局半,就拿到中国队全场并列第三多的8分。

赛后,郎平搂着龚翔宇,眼含热泪,龚翔宇早已泣不成声。

5

两人抱在一起长达数秒,师徒情谊在那一刻感动了所有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