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创建首批特色家庭农场 进入新农营模式

【连网】  (记 者 穆春桥 通讯员 李振东)日前,市科协联合市委农工办、市农委、南京农业大学,积极开展扶持对接百个家庭农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过去,村民拥有的土地小块且分散,家家户户都是“关起门”来各搞各的。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这样的格局已经无法适应经济发展的需求。 

所谓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年来,“家庭农场”引领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并且代表着农业的先进生产力。创办“家庭农场”,将引领村民进入新的农业经营模式。

为进一步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机制,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科协不断拓展“百名教授兴百村小康工程”服务平台,开展“特色家庭农场”创建工作,并制定下发《连云港市特色家庭农场建设标准》。《标准》从主体规范、场所条件、生产规模、品牌要求、网络应用、示范引领、科技扶持等方面列出了详细条件,为促进全市家庭农场快速、规范、特色、科学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

市科协科还专门组织我市农技员、家庭农场主等参加无人机植保培训。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家庭农场主的创业技能,促进庭农场主创新创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