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贷款规模首次突破2000亿元 同比增55亿元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黄鑫 通讯员 陈苏鸣)近日,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召开新闻通气会,对今年上半年以来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及住房金融情况进行发布。截至6月末,全市贷款规模首次突破200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500亿元,比年初增加336.6亿元,同比多增55亿元,增长创历史新高。

完善住房 金融有力去库存

今年2月,人行会同银监会下发调整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经市政府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沟通,我市首次购房贷款首付比例最低执行20%,首套房购房贷款(已有一套购房贷款、且贷款已结清)首付比例最低执行30%,二套房购房贷款(已有一套购房贷款、且贷款未结清)首付比例最低执行30%。

关于贷款利率,目前首次和首套购房贷款利率大部分执行基准利率的0.85-0.9倍,二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有力支持了全市个人住房合理消费。

截至6月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63亿元,比年初减少4.7亿元,同比少增6.7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39亿元,比年初增加52亿元,同比多增24亿元。6月末,全市商品住宅存量去化周期15.74个月,比上年末缩短4.26个月。

落实政策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今年我市金融机构落实人行南京分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各项政策,有效降低企业总体融资成本。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加权平均利率仅为4.1%,比贷款基准利率低0.25个百分点。

我市还组织银行机构运用首期规模2亿元的市级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基金,帮助有市场、有实力但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渡过续贷难关,降低中小企业转贷成本。截至6月末,已有东方农商行、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等5家机构办理转期贷22笔、1.85亿元,有效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