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七夕657对新人领证 人数不敌2·14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黄 蕾 王秀明 实习生 周高鑫) “七夕”这个节日和牛郎、织女的神话传说有关,很多年轻人也把这一天当做中国的情人节。选择在这天领红本本,对新人来说,颇具纪念意义。记者采访发现,虽然婚姻登记处结婚登记人数比平时多,但远不及今年“2·14”、“5·20”。昨天,全市共有657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虽说昨天上午8点才上班,但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工作人员7点就到岗了,为提前预约登记的30多对新人打结婚证。上午8时许,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候登大厅热闹了起来,排队、填表、拍照、领证,准新人们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是传统节日七夕,在中国的情人节办登记,我感觉还是蛮特别的。”新人王旭、黄陈娟笑着对记者说,为了赶上当天办理登记,他们向单位请了假。

然而,这样人来人往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接近10点钟,人就不算多了,整个婚姻登记处仅有十几对新人进进出出。结婚登记人员张艳告诉记者,七夕之前共接到市民预约七夕当天结婚登记30多对,其实,8月8日已经有100多对新人领证,本以为七夕的新人会有所减少,没想到一个上午又有很多新人来排队领证。“七夕近些年被赋予‘中国情人节’的意义后,来结婚登记的年轻人才开始变多。”张艳介绍说。

昨天17时,全市的统计数字出来了,我市全天共办理结婚登记手续657对,其中赣榆166对、东海180对、灌云106对、灌南54对、海州112对、连云39对。记者翻看数据发现,今年2月14日、5月20日,我市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新人数量分别为1346对、1242对,不能说“七夕”不火,但与西方情人节或是比较特殊的日子相比,还是稍显逊色。

谁说这一天只属于新人,很多夫妻也选择在七夕节这天分道扬镳。数字显示,昨天全市有45对夫妻办理协议离婚手续。

和满面喜色的新人相比,离婚夫妻通常面无表情,走路也一前一后。面对撞上“七夕”大军,他们只有两个字———巧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