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吹响“创卫攻坚月”冲锋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洪旺)最近一段时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海州区的健康主题公园越来越受青睐,无论是空气宜人的早晨还是清爽的傍晚,在健康主题公园内都能看到大量市民锻炼身体的身影。健康主题公园的建成不仅为“创卫”复审加分,许多市民在休闲、散步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健康知识。这是海州区打造创卫精品工程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海州区于7月21日至8月20日开展“创卫攻坚月”主题活动,针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利用一个月时间,打造一批“创卫精品示范社区(村)”和“特色亮点街区”,建设一批民生幸福工程。通过争创“全面达标示范街道(板块)”,快速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达标完善环卫设施设备,改进提升市容市貌,全面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卫生管理水平,提升城市面貌和城市形象。

“合格只是底线,打造精品才是我区创卫矢志不渝的方向。在8月20日之前,区内的十个街道及开发区、滨河新区所有社区(村),将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调研评价表》规定的暗访合格标准。在达到‘全面合格街道(板块)’的基础上,辖区内每个社区(村)均有特色亮点片区或示范点。”海州区创卫办负责人林秀兰介绍道。

攻坚月期间,海州区坚持把城市基础配套作为创卫工作的重点,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筹措资金2亿元,目前已投入资金1.2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将进一步完成城区“黄土不见天”的目标。大力推进公园、广场、道路等栽绿补绿工作,启动400余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大部分背街小巷的改造。“清理了门前空地垃圾,小路中间铺下了大口径排水管,听说还要铺道板砖,以后下大雨应该不会积水了。”眼看门前小巷环境整治紧锣密鼓,海州区夏家巷张老太喜上眉梢。小巷整治让老居民感受到了政府送来的甜蜜幸福。

虽然连续多日都是高温天,但海州人创卫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歇。为了保证创卫攻坚月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海州区对辖区内坚守岗位的创卫一线人员、环卫工人等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消暑用品,总价值约百万元。“天气再热,我们也不会偷懒,会坚持为创建卫生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海州街道鼓楼社区,一群社区“女汉子”一边擦汗一边说。

“到8月20日,《海州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项目整治推进汇总表》上排查的18万件事项基本解决,创卫各项硬件设施建设全面开工,硬件设施完成率达80%以上。《百日大会战》明确的‘十项工程’达标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其它创卫薄弱环节得到有效提升,创卫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基本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海州区创卫办负责人林秀兰铿锵有力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