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人大督办代表关于加强连云港湿地保护与建设的建议

【连网】  ( 记者 李慧)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平一行赴临洪河口湿地进行视察,现场督办市人大代表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湿地保护与建设的建议。

根据全市湿地资源调查,我市有湿地5类13型,包括境内面积8公顷(含8公顷)以上的近海与海岸湿地、湖泊湿地、人工湿地以及宽度10米以上、长度5公里以上河流。全市共有湿地总面积233109.98公顷(不含水稻田),占市国土面积31.18%。

督察组指出,湿地是城市的生态屏障,对防洪排涝、调节气候、平衡生态、保护海岸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抓好湿地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全社会保护湿地资源的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完善《连云港市“十三五”湿地保护实施规划》,加大湿地保护工作的投入力度,重视湿地的恢复与监管,共同推进湿地保护与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