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积极推行城区“无煤区”建设

【连网】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市大气环境向好发展,上半年,市环保部门还对汽车尾气“动刀”治理。随着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汽车尾气越来越成为大气污染的重要“参与者”。今年以来,市环保部门在我市全面实行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开展尾气排放“年审”,落实环保标志核发的安全检验前置。上半年,全市发放环保标志15.4万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1%。在此基础上,我市开始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准入,对未达到国五标准的车型不予注册登记和转入。我市还建成了市级机动车监管平台,18家环检机构均实现了检测数据和视频的联网,目前,新监管平台已全面投入试运行,为汽车尾气治理提供了新利器。

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环保部门将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黄标车淘汰等工作。同时,积极推行城区“无煤区”建设,在市区核心区划定“无煤区”,组织对“无煤区”内居民散煤燃烧情况进行调查,有针对性地实施煤改电、煤改气,切实推进我市能源结构的调整和居民取暖方式的转变。市环保部门还将尝试开展“环保违法行为随手拍”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监督各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并及时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