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吴兆乾张玉荣被推荐为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 飞)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孝老爱亲典型吴兆乾、张玉荣被推荐为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 

“好丈夫”吴兆乾守护瘫妻40年

在灌南县田楼镇浦二庄村,村民吴兆乾对因病瘫痪的妻子王玉英不离不弃,精心照顾40年,以一个男人博大的胸怀挑起了育儿、持家的千斤重担,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爱情之歌,也感动了很多人。

吴兆乾老人今年78岁,妻子王玉英75岁,两人身体都不太好,但吴兆乾能走,而老伴只能坐在轮椅上。

吴兆乾说,老伴是生第二个孩子时落下的毛病,开始只是关节疼痛,还能走路,后来越来越严重,到35岁就不能走了,家务事也做不了,那时他们最大的孩子才10岁。从那以后,吴兆乾既要工作挣钱、种田,又要照顾3个年幼的孩子,还得照顾几乎瘫痪的妻子。

如今,孩子们相继长大成人并先后成了家,两位老人特别欣慰。吴兆乾对几十年如一日地照顾老伴更是无怨无悔。

生活中,吴兆乾老人的话不多,对他来说,坚持了这么多年就靠着最简单的信念:“她是我媳妇,我不照顾谁照顾?”

为救儿命 45岁母亲再产幼子

开发区猴嘴街道振云社区的张玉荣为救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大儿子肖秋言,选择在45岁时产子,希望通过小儿子的“脐带血”,挽救大儿子的生命。然而事情出现了波折,小儿子“平安”刚出生就患上了缺氧缺血性脑病,被送进了保温箱,每天仅这一项花费就接近2000元,原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我叫张玉荣,大儿子今年20岁,从小学到高中成绩一直很优秀……”“平安”出生后,母亲张玉荣在产房里亲笔写了一封求助信。

“我们夫妻俩都没有生活来源,家庭已不堪重负,一个母亲发自内心地渴望得到广大爱心人士的救助……”

“平安”出生第四天,他的主治医生就带着这封求助信和秋言的病情诊断书,到市国税局寻求“爱心妈妈”的帮助。随后,“爱心妈妈”葛嫣婷来到市二院看望秋言。

苦难没有压垮这位母亲,张玉荣用伟大的母爱为孩子们搭起生命的桥梁。

现在,肖秋言已经出院回家休养,但他依然要定期去医院接受后续治疗。“医生说等孩子情况好点就可以做脐带血干细胞移植了,坚持四五年的治疗,治愈的希望很大。”张玉荣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