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积分考核街区 连云港步行街整治217项遗留问题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陆汉春 王瑞琪) 作为市旅游业、商贸业的名片,自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陇海步行街不断推进全街创卫工作。7月以来,街区正式推行“值班督查积分考核办法”,对步行街东、中、西街及亭点进行划片管理。这一举措在特色街区中尚属首创,有效改善了步行街的环境。

按照这一考核办法,步行街将通灌路、海昌路、南极路及同和路作为区间划分考核区域。东街分为主街、附街两个督查区域。主街包括主街一二楼、东广场至北附街路、西广场至北附街路;附街包括南北两条附街,北附街东起通灌路、西至海昌路,南附街东至通灌路、西至锦云大厦停车场,并含与主街相连的各通道。

中街主街及南北附街合为一个督查区域,东起海昌路、西至南极路。西街设主街、附街两个督查区域。主街东至南极路、西至与滨河广场交界处、北至北附街路;北附街东至南极路、西至同和路,南附街西起同和路、东至华裕宾馆后。此外,亭点共设一个督查区域。

按照这一片区划分,夏季街区工作人员从早晨8点半一直督查至夜间10点。“考核范围包括绿化、亮化及基础设施等多方面。”步行街管委办副主任屠军介绍,由于步行街开街时间较长,硬件设施老化,因此要求全街区党员和物业时刻保持街区的干净卫生和路面整洁。

“比如路牙石破损、窨井盖下沉等,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发现并跟进解决。”屠军表示,从5月份试点这一考核办法以来,街区已经整治了217项遗留问题。

“我们给商户发了一个名片式倡议书,倡导广大商户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经营环境来吸引顾客。”屠军告诉记者,很多商户之前不理解,现在却积极配合。目前,这一考核办法和奖金挂钩,取得的效果非常明显。

目前,步行街所有公厕改造完毕,街区公厕还安装了去味灭蝇设施,并加强了日常的保洁管理,改善了消费者的如厕环境。

此外,沿街墙体也重新粉刷,墙上的小广告彻底铲除。现在主街区安放了83个果皮箱,南北附街放置了18个垃圾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