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贫困女孩考取一本 谁来帮她圆大学梦

【连网】(记者 杨锐冰)骄阳似火,抵挡不住爱心人士对贫困学生的关爱之情。昨天,港城最高温度突破37摄氏度,义工们仍顶着烈日来到考生小敏的家中,尽一切可能帮助她。这也是本报第四季“助学公益行”启动以来,第三位向本报求助的考生。

目前,第一位求助考生焦芦燕的学费已经基本凑齐。灌云小伙袁旭也收到了第一笔500元的爱心款。现在,小敏正期待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她圆大学梦。

和奶奶相依为命 考取一本院校

简陋的平房,破损的家具……走进东海桃林镇小敏的家,眼前景象令人心酸。今年,小敏以356分的好成绩,考取了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然而,面对高昂的学费和上大学的各种费用,小敏和相依为命的奶奶一脸愁容。

小敏的身世坎坷。5岁那年,父亲去世,小敏随着母亲改嫁,后又被送回桃林老家,和奶奶相依为命。

“平时就靠着奶奶的低保金和大伯的接济生活。”小敏告诉记者,和奶奶生活的10多年来,虽然家庭条件很艰苦,一顿饭几张煎饼和咸菜就打发了,但自己一直想要通过好好学习改变这个家的命运。

功夫不负有心人,毕业于白塔高级中学的小敏,今年考取了一本院校,人生终于迎来了转机。“光是学费和住宿费就6380元。”小敏说,奶奶已经80多岁了,实在无力供自己上大学。大伯腿部有残疾,家里还有两个儿子需要抚养,一下子也拿不出那么多钱来。

暑假里,小敏在亲戚介绍下,给中学生补习数学,赚取一部分上大学的费用。“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我。我上大学后,奶奶也需要人照顾……”小敏焦虑地说。

“准女警”焦芦燕学费即将凑齐

上周,向本报求助的第一位考生焦芦燕,目前学费已经基本凑齐。“谢谢帮助我的几位好心人,现在我已经收到了3000元资助。”今年,焦芦燕以370分考取了江苏警官学院,面对大一新学期1.38万元的费用,她犯起了愁。

7月21日,焦芦燕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爱心人士纷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其中,一名爱心人士听说她想要做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后,还提供了手术各项费用共计13500元。

7月23日,市眼科医院联系本报,称愿意为焦芦燕免费提供激光手术。经过再三思考,焦芦燕婉拒了市眼科医院的好意。“我已经在爱心叔叔的帮助下做好检查并定好手术时间了,谢谢市眼科医院的关心!”

焦芦燕告诉记者,自己有点轻微近视,将在本周三接受激光治疗,“希望上警校报到时能有个好视力。”关于上大学的费用,焦芦燕说,除去助学贷款,再凑二三千元就不愁了。

目前共有3位考生需要你的帮助

截至目前,已经有3位考生向本报第四季“助学公益行”求助。

来自灌云县图河镇和平村的阳光男孩袁旭,刚刚收到来自爱心人士捐助的500元。今年,袁旭凭借363分的文科成绩,考取了南京工业大学建筑系城乡规划专业。

学费、住宿费加上路费等,袁旭新学期开学的费用共计1万多元。袁旭的父亲患有严重的肝病近20年,早已失去劳动能力。面对儿子巨额的上大学费用,只能向社会求助。

8月初,袁旭将申请助学贷款,按照最高8000元贷款计算,加上爱心人士捐助的500元,他还缺1500余元。

如果爱心人士想要帮助这3位求助考生,请尽快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热线一直为有需要的考生及愿意帮扶贫困学子的爱心人士开通。

此外,你还可以通过苍梧晚报、苍梧晚报官方微信(在微信添加公众号中搜索“苍梧晚报”或“lygcwwb”)了解相关活动信息,或者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QQ群157817222获得实时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