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股民要警惕是否意外“挂彩”

【连网】(记者 穆春桥) 近日,港城股民收到深交所发来的信息,警示*欣泰已启动强制退市程序,建议市民谨慎投资。

深交所发来警示信息

连续一个星期,港城股民的手机或是炒股软件,每天都会收到深交所发来的一条警示信息:尊敬的投资者,*欣泰(欣泰电气,代码:300372)已启动强制退市程序,退市后不得重新上市,目前该股面临重大风险,建议谨慎投资。特别提醒:300372并非新股申购代码。警示信息后面还附有客服号码。一些不明就里的股民,以为是诈骗电话。也有相当一部分股民,买了股票就当作把钱存银行不管不问,尤其是被套牢的股民。在此,提醒港城股民,要睁大眼睛,检查一下你的股票池,看看是否买进了欣泰电气(代码:300372)。如果不慎买进的股民,要密切关注兴业证券启动先行赔付的方案。

欣泰电气 欺诈发行被强制退市

南京证券的投资顾问告诉记者:“最严退市新规”出台后,欣泰电气成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而被强制退市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很多股民买进了这只股票,深交所发布消息后,市场会有激烈的反应,预计会赔得很惨。不出市场预料,*欣泰(300372)复牌后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买进该股票的股民根本无法出逃。

证监会正式启动对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强制退市程序,且退市后将不得重新上市。根据深交所的安排,欣泰电气将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30个交易日后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其摘牌,彻底终止上市。

而深交所创业板是不接受重新上市申请的,因此,业内人士预测,欣泰电气将开启“跌停秀”。

先行赔付 哪些投资者可获赔

欣泰电气发行上市的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在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后立即进行公告,启动设立人民币5.5亿元先行赔付专项基金,这也是证监会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来的首个券商先行赔付案例。

据悉,在这次欣泰电气案中,兴业证券赔付专项基金的赔付对象标准为:自虚假陈述实施日起至揭露日或更正日之前买入欣泰电气股票的,且在揭露日或更正日及以后因卖出欣泰电气股票或者因持续持有的,扣除市场风险因素所致损失后存在亏损的。

这意味着,在揭露日或更正日之后买入欣泰电气股票的投资者并不在此次赔付的范围内。

监管部门对欺诈发行主体及相关中介机构依法从严处罚,有力震慑了资本市场违法行为,充分体现了在新形势下证监会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思路和原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