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获得广大爱心人士关注

【连网】  (记者 杨锐冰)7月19日,本报第四季“助学公益行”正式启动!目前,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正在如火如荼地投递,不少考生和家长已经接到喜报。但是,一纸喜报换来的并不都是如愿以偿的笑脸。特别是在农村,由于子女教育花费太大,一部分考生在接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选择外出打工赚钱。

为此,本报“助学公益行”开展爱心助学行动,邀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为贫困考生点燃梦想,让他们顺利入读大学。如果你是品学兼优的2016年高考考生,请尽快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吧!

港城爱心人士正在行动

“助学公益行”活动已经持续开展4年。每一年,社会各界都会涌现一批又一批爱心人士。正是他们温暖的爱心,帮助贫困考生圆了大学梦。

今年,本报第四季“助学公益行”刚刚启动,就接到不少爱心人士的电话。对于每一年的贫困考生,他们的关注从来没有停止过。

爱心人士“飞鱼”身在东海,常年关注东海县的贫困学子。“我们也曾经贫穷过,知道那滋味不好受。”“飞鱼”说,一些农村家庭由于子女较多,教育花费很大。特别是一些家庭还有重病患者,使得一些考生即便考上不错的大学,也不得不辍学打工。

为此,以“飞鱼”为代表的一批爱心人士,正在走访当地的贫困考生。“我已经走访3个贫困考生家庭,这些家庭的确很困难。”

随着第四季“助学公益行”的启动,本报也将和爱心人士一起走访贫困考生家庭,并在本报刊发相关报道,争取爱心人士的帮助。

求助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

记者从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提前录取批次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结束,目前已经进入本一批次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阶段。

“预计本二批次高考录取通知书将于下周开始投递。”邮政速递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考生请保持手机畅通、家中有人,等待投递员上门投递。

需要注意的是,本报“助学公益行”活动要求贫困考生提供高考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家庭贫困证明或家人患病诊治单。只有符合条件的考生,才纳入本报“助学公益行”帮助范围。

考上二本及以上国家普通高校,具备求助资格的考生,可和本报“助学公益行”取得联系。昨天,已经有部分贫困考生家长和本报联系,经本报走访核实后,即会向社会发布。

本报助学热线为你守候

昨天,本报公布了助学热线:13851291243。此外,贫困考生和爱心人士还可以通过苍梧晚报、苍梧晚报官方微信(在微信添加公众号中搜索“苍梧晚报”或“lygcwwb”)了解相关活动信息,或者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QQ群157817222获得实时信息。

联系方式发布后,昨天已经有一些爱心人士加入到本报“助学公益行”QQ群中。从7月19日起至8月底,本报助学热线一直为你守候。如果你符合申报条件,请尽快和本报取得联系。

此外,符合报名条件的贫困考生,也可以和市福彩中心取得联系。今年,市福彩中心投入福彩公益金40万元,资助全市100名贫困大学生,向每位受助学生资助4000元。

相关新闻